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股市涨跌不一 油价重挫令美股承压

    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道指上扬0.13%,标普500指数微涨0.01%,纳指下跌0.34%。油价重挫令美股承压。美联储最新发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在大多数地区以“适度至温和”速度扩张,少数地区称英国退欧公投对经济有不稳定影响。

    美国股市涨跌不一
    美国股市涨跌不一

    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在纽约收涨0.12%,报24.82美元。个股方面,中国新城农村(CNR)以78.22%领涨,炬力(ACTS)涨5.41%,欢聚时代(YY)涨5.30%,畅游(CYOU)涨3.19%,世纪互联(VNET)涨2.17%,旭明光电(LEDS)则以16.26%领跌,陌陌(MOMO)跌3.25%,新浪(SINA)跌2.95%,京东(JD)跌2.39%。

    欧洲股市周三收跌0.1%,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低,原因是投资者正在为英国央行即将公布的货币政策决定做好准备,并正在关注欧元区所面临的风险。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4%以上,几乎抹平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全部涨幅,原因是据一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小幅上升,而汽油和馏分油的库存也大幅增长。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这份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的降幅略低于某些分析师此前预期。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5美元,报收于每桶44.75美元,跌幅为4.4%,此前一个交易日该合约收盘上涨4.6%。在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报告以前,该合约在每桶46.25美元附近成交。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21美元,报收于每桶46.26美元,跌幅为4.6%,创下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黄金期货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美股涨势停歇,金价因此反弹并收获最近5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30美元,或0.6%,收于每盎司1343.60美元。

    财经要闻

    特雷莎·梅走马上任成为英国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13日入主唐宁街10号,当天就开始组建新内阁。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被任命为外交大臣,财政大臣由前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担任,前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安布尔-拉德出任内政大臣。这是英国内阁中最重要的三个职位。

    特雷莎·梅在新一届内阁中成立了一个新部门,专门负责处理英国脱离欧盟的相关事务,保守党国会议员大卫-戴维斯被任命为这个新部门的负责人。

    英国央行19点公布利率决策市场预期降息

    今天北京时间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策,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至0.25%。据路透社统计,今年二季度全球央行月均降息12次以上,5月更是达到16次,为去年年初以来最高水平。在昨日马来西亚央行宣布降息后,本月还未过半全球央行已有四次降息,去年年初以来降息的央行增至54家。

    联储褐皮书:消费者支出走软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最新褐皮书报告称,美国6月消费者支出显示出“走软迹象”,从而引发了对于美国下半年经济更广泛健康问题的质疑。

    报告称,美国12个地区联储中,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持续以“温和步伐”增长。制造业较过去一年的疲软状态“普遍改善”。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健”,而工资压力“仍然温和适度”。此外,房地产市场表现持续强劲。

    费城联储行长:今年可能适合加息两次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Harker称,在他看来英国脱欧导致的风险较低,短暂拖累经济增速的幅度不会超过零点几个百分点。Harker周三在费城发表书面演讲时说,考虑到经济预测,我认为今年再加息不超过两次可能是合适的,预计到2018年底前,联邦基金利率会接近3.0%。

    美国就矿物出口关税向WTO投诉中国

    美国在周三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投诉,指责中国并未遵守15年前加入该组织时作出的承诺,也就是取消针对特定矿物的出口关税,这是中美两国之间一系列贸易纠纷中最新的一桩。

    美国官员在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交的一桩新的投诉案中表示,中国一直都对锑、钴、铜、石墨、铅、氧化镁、滑石、钽和锡保持着5%到20%的出口关税。这种关税使得这些矿物在中国国内的价格较为便宜,促进了国内从电子到汽车等行业领域中的制造业发展;与此同时,这些矿物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则因此而变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