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基本面:内外均偏暖 局部大降温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国常会: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促进投融资体制改革;习近平主持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财政部:PPP示范项目落地率由3月末35%飙升至48%,非国企参与率超过四成。

    政策基本面
    政策基本面

    3、6月CPI同比涨幅回落至1.9%,政策宽松预期升温。

    4、欣泰电气启动退市程序。

    5、全球首颗量子卫星于抵酒泉,下月发射;二季度GDP等经济数据本周公布。

    6、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会议开幕,达成首个全球投资协议。

    7、美国非农就业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美股接近历史高点。

    解析

    盘面行情的个股分化,缘因于基本面的分化。

    当前政策基本面,内外部都还不错,只是退市相关概念股,拖累了今日的涨幅。

    现在是,内有国资民资的PPP合作利好,及随后的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名单,支撑主板走好;

    外有G20贸易部长会议,在艰难协商之后,达成了首个《全球投资指导原则》、《贸易便利化协定》等,这有望降低全球贸易成本一到两成。

    大盘早盘随之就是两波上攻,领头羊则是国内稀土和国际黄金这内外两块。

    但主板的吸金作用,以及题材板的欣泰退市事件,仍然造成了创业板失血。

    尾盘半小时,创业板跳水,局部大降温,拖累了大盘主板整体的强势表现。

    后市投资策略,分化继续,继续看好上面提到相关利好品种,尤其是内外双修板块;而继续看淡上面提到的利空相关概念股,还会继续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