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通过财务数据找潜力股?潜力股需具备哪些条件

    很多人都在关注每股收益,一个简单、实用的评判成长的重要指标却被忽略了。这个指标就是公司的主营收入。那么如何通过财务指标挖掘出潜力个股?一般而言,潜力个股如果符合下文所说三个条件,未来成为牛股的概率很大。

    潜力股需具备哪些条件
    潜力股需具备哪些条件

    投资股票,重要的是公司的成长,而公司的成长受宏观、行业及公司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作为普通投资者,受专业性的约束、信息不对称的影响,分析起来难度很大。

    通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这一指标,成长的复杂因素迎刃而解。因为一家公司发展情况最终反映到财务指标上,主营业务收入是一个重要指标。收入是公司利润来源的根本,更是利润的先行指标。和利润相比,收入指标显得更“纯净”。每家上市公司的利润在与投资人见面之时,都可以说是经过不同程度包装的,如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补贴收入、营业外收入等都可能是包装材料,在分析利润时要小心剔除这些偶然性因素的影响。而分析公司收入就简单得多。如果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基本上可以判定公司趋势是向好的。

    潜力股的三个财务指标

    如果一家公司在外部经济环境恶劣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这样公司的竞争力就很强,值得投资格外关注。例如,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宏观经济环境对企业发展相当不利,若这一时期上市公司业务仍能快速增长,就值得重点关注。

    高增长股票需要符合以下条件:(1)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2)季度主营收入环比增长30%;(3)主营三年复合增长率30%。

    所以,看公司收入,不能简单地看营业收入是多少,而是结合收入的同比、环比、多年复合增长率等系列指标评判公司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