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货膨胀对股价影响有哪些?通货膨胀如何影响股市(2)

    货币供应量对股价的影响

    货币供给量的增减,是影响股价的重要原因之一,货币供给量增加,扩大的社会购买力就会投资于股票上,从而把股价抬高。反之,如果货币供给量减少,社会购买力降低,投资就会减少,失业率就会增加,因而股价也必定会受影响。

    但是,通货膨胀到一定程度,甚至超过了两位数,将会推动利率上涨,从而使股价下跌。

    总之,当刺激作用大时,股票市场的趋势与通货膨胀的趋势一致;当压抑作用大时,股票市场的趋势与通货膨胀趋势相反。

    通货膨胀如何影响股市?

    通货膨胀对股市最大的伤害是,投资者对股市预期悲观。投资者一般都是根据目前经济的整体态势来预测未来的调控政策,进而预期未来的宏观经济。通胀所释放的宏观经济失衡信号,会加大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其对股市行情的预期可能发生逆转。通胀会直接降低投资者的实际收益。

    通胀实际上等同于向所有货币性收益征收了“通货膨胀税”,减少了股票投资的未来实际收益。在明显的通胀及其预期背景下,投资者预期未来收益的下降、估值折现率水平的提高,必然会导致股票重估价值的降低,使股价下跌。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