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欣泰电气遭强制退市 董事长回应考虑走破产程序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对欣泰电气启动强制退市程序。随后,记者联系了欣泰电气董事长温德乙,在接通电话时,其还未嘚知公司已经将被强制退市的消息。在挂断电话两分钟后,他回拨给记者表示,自己事前并不清楚公司将要被强制退市,但心里也有准备。他称,今天公司全员放假,只有少部分人还在留守。

    欣泰电气遭强制退市
    欣泰电气遭强制退市

    对于退市后打算,温德乙表示,由于自己身背6.26亿元债务,公司退市后,将不得不走破产程序。“公司一年销售额才不过1.4亿元,6亿多的债务我肯定还不上。”温德乙说。

    除欣泰电气外,其保荐商兴业证券也收到了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其处以罚款,没收其承销股票违法所得2078万元;并拟决定对公司及兰翔先生、伍文翔先生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措施。

    此前,兴业证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已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设立5.5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这是中国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引入保荐机构先行赔付制度以来的首个先行赔付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