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是什么?员工股权激励是什么意思(2)

    员工股权激励其实一种认购权证

    所谓股票期权,实际上是一种选择权,即以一定的当前成本获得未来某一时间、按某一约定价格,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的股票的权利。这一权利在未来可以行使,也可以放弃,从而降低当前直接拥有股票可能造成的市场风险。

    股票期权:员工股权激励案例解析

    股票期权就是一种受益权,即享受期权项下的股票因价格上涨而带来的利益的权利。

    比如,某公司授予其员工200股为期10年的期权,授予日股票的价格为每股100元,那么该员工就可在规定时期的任何一天行使期权,即以100元一股的价格购买200股该公司的股票。如果该股票平均每年价格上涨20%,则3年以后股票价格为每股173元。如果该员工行使期权,他就可获利15600元。如果他在10年里最后的期限才行使期权,那时股票价格为每股620元,该员工可获利104000元。

    员工有权选择行使或不行使其股票期权,结果是包赚不赔。规定员工离开公司时,公司有权没收其享有的期权,或者有权要求离职员工加速行使期权。对于发行股票期权的公司而言,持有股票期权的员工的收益,完全取决于公司股票上涨的幅度,公司本身不承担任何担保责任和风险。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实行了或计划实行员工持股计划。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