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企改革主题投资再度升温

    中国证券报

    【政策助力国企改革吹响集结号】国企改革主题投资再度升温。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进入新阶段作出纲领性的指示,是对国有企业改革的再一次动员,吹响了改革集结号。此次表态是在顶层设计阶段结束、实施阶段正式开启之际作出的,明确了国企改革的任务和目标。

    国企改革主题投资升温
    国企改革主题投资升温

    可以预见,下半年9个配套文件年内将全部出齐,央企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文件短期内有望出台;第二批试点将全部铺开;与去产能相结合,重组和结构调整将加快进行;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将取得明显实效。

    【重组监管升级市场生态持续优化】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之后,证监会日前又从三个方面跟进出台配套措施。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说此前公布的《办法》征求意见稿旨在抑制投机炒壳,那么本次三大配套措施更注重重组过程的阳光化,以避免重组前后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在加强重组上市事中事后监管方面,证监会严格重组上市全链条、全环节、全主体的监管体系正在加速构建,压缩套利空间,支持实体经济,并购重组市场生态有望进一步优化。

    【“打折”完成无力履约多家公司增持承诺未兑现】近期,金运激光、冠城大通、综艺股份、泛海股份、宝鹰股份等多家公司公告了其实际控制人、大股东、董监高等去年7月间发布的“一年期”增持承诺完成情况。梳理发现,尽管承诺完成情况不一,但依规履约仍是主流,同时也出现承诺“打折”、无力履约等情况,甚至公告承诺后就没有下文。

    法律人士认为,资本市场相关方的承诺并非儿戏,需要切实履行。去年的增持承诺潮虽是市场非理性下跌之际的特殊“救市”方法,但作为规范化的市场,增持承诺方要重视自己的承诺,监管部门则应该适当介入,督促承诺方履约。

    【最后15分钟成交激增宝能系14.9亿元跌停板增持万科】在万科A复牌后的第二个跌停板上,宝能系开始大手笔增持。5日晚间,万科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披露,根据公司股东钜盛华的反馈,其于5日购入公司A股股票75,29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2%。本次购入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宝能系)合计持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4.972%。按照万科当日成交价19.79元计算,钜盛华当天共斥资约14.9亿元。

    上海证券报

    【商务“十三五”规划发布锁定26个重大工程】记者从5日召开的商务部发布会上获悉,《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已印发实施。《纲要》设定了未来五年内贸流通、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的14项发展指标。同时,确定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9大任务、3大新战略和26个重大工程项目,并以此作为商务发展的主要抓手。

    【地方债半年发行规模逾3.5万亿接近去年全年水平】2016年上半年全国共有30个省级政府和4个计划单列市政府发债,发行规模达到35755亿元,接近2015年全年3.8万亿元的发行水平。其中,置换债成为发行主力,共计26850.59亿元;新增债为8904.40亿元。今年上半年以来地方债发行规模不断加大,发行规模已接近2015年全年水平。

    【成交量持续放大沪指收复3000点】市场情绪转暖,A股成交量持续放大,昨日两市成交突破7000亿元,场外资金流入迹象明显,上证综指相隔两个多月再次收复3000点大关。分析人士认为,A股经历了6月份密集事件的考验,展现了强韧的底部特征,未来一段时间进入消息相对平静期,A股上行可期。

    【代偿13亿债务=68亿市值股权?西藏珠峰另类设计遭问询】海国资拿回8年前的欠款,相关第三人则以13亿元代价接手68亿元市值的西藏珠峰股份,如此反常变动遭到上交所问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