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天万科能不能买?A股总是有奇迹发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上证指数越过了3000点整数大关,白酒创出今年新高,银行、有色突破了3月的高点,煤炭、券商、基建也完成筑底,权重板块的走强说明不用担心指数。市场短期内仍是震荡上行,我们只要逢低买入,然后老老实实地持仓,等大涨了再卖出去。

    明天万科能不能买
    明天万科能不能买

    蓝筹股之所以上涨都有它上涨的逻辑,白酒是因为行业整体回暖,产品涨价;有色、煤炭是因为欧洲宽松导致大宗商品连续上涨;而券商除了股市好转外,还有深港通利好的支撑。这几个板块,资金介入的也比较深。

    不过,以现在市场的资金量看,这些板块也不可能连续大涨,只能是和题材股轮流上涨,所以不管蓝筹股还是题材股,大家应该是不熟不做,没必要眼热其他的,花多眼乱容易心态不稳。我们聊股还是会继续重点关注次新股、中小创的成长股以及高送转题材。

    下午收市后有人问我:明天能不能买万科。现在万科有两大卖空力量,一是18元~21元之间被套的短线资金,二是基金,基金对万科的估值多数在17.8元以下,这就意义着在18元上方的卖出欲望会比较强烈。

    当然A股总是有奇迹发生,第三个跌停板或许会有短线机会,不过我认为抢反弹的性价比并不高,小赌可以怡情,而大赌容易伤身。如果后天万科跌第四个板,那我就会去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