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新三板呼唤严格监管

    中国证券报

    【定增规模持续萎缩新三板呼唤严格监管】2016年第二季度新三板定增融资规模跌破300亿元,萎缩特征明显。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因为二级市场流动性掣肘开始在定增市场显现,另一方面也与市场中不规范定增现象导致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有关。有分析认为,融资功能是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关键功能,定增市场中不规范行为应该成为新三板市场监管的重点。

    新三板呼唤严格监管
    新三板呼唤严格监管

    【习近平: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企】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各类要素活力。

    【万科跌停三机构席位出逃3900万元】万科A股4日复牌,全天一字板跌停,截至收盘卖一档封单超过777万手。按21.99元的跌停价计算,封单市值达171亿元。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3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卖出约3906万元,占万科当天总成交额的41.6%。同日,华润发布声明称,万科最大自然人股东刘元生举报信中的揣测、臆断及造谣中伤,已构成对华润声誉的负面影响。华润将对其采取法律行动,追究法律责任。

    【神开股份控制权争夺困局待解】神开股份陷入控制权“争夺战”。在7月4日公司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神开股份董秘王炜鹏表示,由于股东权益分歧,公司的重大事项暂时中止,将在时机成熟后与有关各方继续推进。

    上海证券报

    【央行昨净回笼资金1800亿不改月初流动性平稳格局】6月末关键时点刚过,央行便果断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7月4日,央行开展了900亿元逆回购,当天实现资金净回笼1800亿元。这是公开市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显示年中时点过后,央行投放资金的态度日益谨慎。但这并未影响到月初流动性的相对充裕,昨日资金价格稳中有降。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上半年下行1280个基点双向浮动弹性明显增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于6.6472,较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升值24个基点。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全天基本维持在6.66一线。离岸市场早盘人民币上行至人民币对美元汇率6.6641后很快震荡走低,全天基本在6.673至6.678之间震荡。

    【宝能A股“分战场”攻势暂歇】在万科这一“主战场”面临决战之际,宝能集团对A股“分战场”的攻势却陷于停顿。南玻A昨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到期失效。这也宣告宝能借助定增增持南玻股权的计划最终未能落地。与此同时,宝能集团的另一“囊中之物”中炬高新,在定增方案发布近十个月后,也仍在原地踏步。

    【*ST八钢终止重组投资者追问背后隐情】7月4日,*ST八钢召开终止重组说明会。其作为继*ST韶钢后又一家重组失败的宝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投资者对之质疑的焦点主要落在终止原因方面。而从停牌的时间点、*ST韶钢重组终止复牌后的股价走势来看,*ST八钢面临补跌的考验。因此,投资者更为关心的问题是:复牌后如何对冲股价的下跌?公司下一步有何打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