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及个股前瞻:挖掘计算机全行业成长机会

    【计算机:寻求确定性成长机会】上半年计算机应用行业整体大幅调整,行业估值压力得到有效释放,同时得益于行业转型及政策扶持,预计云计算、网络安全、智慧医疗等领域在下半年将有所表现。我们维持行业整体评级为“强于大市”,建议投资组合为美亚柏科、天喻信息、易联众、二六三、天源迪科。

    周二热点及个股前瞻
    周二热点及个股前瞻

    【文化传媒:行业发展前景明朗】寻找安全边际与事件、主题相结合的机会。我们认为国家对于文化、教育与体育产业的发展重视程度与日俱增,改革红利正不断释放。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整个产业名义增长将远高于未来5年GDP增速。目前尽管监管政策趋严,但政策面的扶持并没有改变,在既有政策面呵护又有需求成长的大背景下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在选股思路上,三季度我们看好视频直播与电竞、体育产业化与民教改革推进方面的契机。重点关注组合为威创股份、双象股份、时代出版、盛通股份、天音控股、恺英网络。

    【煤炭:持续看好7月板块表现】目前电厂库存及港口库存依旧震荡下行,供需整体依旧趋紧,近期现货价格持续小涨,从当前基本面情况看近期4+1调价幅度或将高于6月,后续现货涨势将加速,提升板块预期;在看到8月耗煤高点之前板块大概率震荡向上,此前涨幅较快但近两日有所回调,目前估值尚未完全体现旺季涨价预期,持续看好后续板块表现;标的推荐西山煤电、陕西煤业、兖州煤业、露天煤业等。近期宝钢武钢重组提升行业整合预期,建议关注中煤能源。

    【交通运输:物流融合方案助发展】政策利好助力行业高景气发展,给予“推荐”评级。根据6月22日发改委发布的《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可以看出,国家将加快交通、物流与互联网三者融合,进而提升交通物流综合效率效益,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总体成本。看好未来物流行业的发展,推荐转型电动物流车降本增效的新宁物流、向智慧交通产业链延伸的富临运业和进军电力工程物流运输的国内跨境物流龙头企业华贸物流。

    【铁路设备:推荐轨交核心零部件标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交通大动脉建设支撑经济社会升级发展。铁路设备持续推荐鼎汉技术(提供轨交地面设备、车辆设备等)、康尼机电,关注中国中车、永贵电器、中鼎股份。

    【家用电器:重研发打造持续竞争力】从成长性强的角度优选个股,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种是通过外延并购等方式获得的增长,一种是内生性增长。外延方面优选并购标的质地优良,能够与主业形成协同效应的个股;内生性增长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两类公司:一是所处子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受益于保有量提升;一种是自身产品结构调整,积极拓展新兴品类的公司。

    建议积极关注美的集团(经营效率提升,积极朝机器人领域延展);爱仕达(主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布局新兴渠道);新宝股份(定增加大高端产品布局);惠而浦(整合效果显现,政府补贴增厚业绩)以及万和电气(与博世合作,朝中高端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