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重利好护驾大盘强势上攻 两主线把握结构性行情

    源达投顾:多重利好因素护驾大盘强势上攻

    自2015年的5178点的几轮股灾以来,上证指数已经走过1年多的萎靡行情,众多利空因素、风险、压力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消化。从两融余额看,杠杆也已经去了近60%,远低于高位的峰值,资金在经历了一年的折磨之后,三季度也迎来这一年当中最好的行情环境。

    利好护驾大盘强势上攻
    利好护驾大盘强势上攻

    宏观上,中国经济从快速增长的时代,进入了“L”型的转型筑底状态,GDP也从“7”时代进入“6”时代的稳定发展的常态中,深化改革不断的深入,一系列的改革政策也在不断的修正、发布、实施,国企改革也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而去库存、化解过剩产能措施不断加深,经济刺激政策也在不断的加大,因此经济状态处于稳中走好的趋势当中,资金交易意愿也在得到回暖,有利于资本市场更好的运行。

    资金面上,在公开市场上央行不断的进行对冲操作,呵护市场的流动性,并在人民币汇率市场进行干预,防止出现较大的波动,遏制资本大量流出对资本市场也起到非常重要的基石作用。而沪港通开通也有1年了,运行状况良好,有利于深港通技术的完善和开通,增加A股市场的进水“渠道”,而备受市场投资者关注的长期资金养老金入市在下半年也有入市的预期,因次在多重利好预期的刺激下,“小牛行情”值得期待。

    源达收评:今日大盘放量上攻,来到3000点城下,日线级别上成功站到5天线之上,MACD也呈现出上扬态势,周线级别KDJ也呈现向上发散状态,短期大盘仍有继续上行的动能,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当前点位,轻仓则继续持股待涨或者做高抛低吸,保持手中持有筹码,重仓则注意小级别回调的风险可适当降低仓位,以规避回调的风险,而中长线投资者可继续持股。

    中航证券:权重股暴涨稳军心赚钱还需中小创

    周末各朋友圈被万科复牌的消息刷屏,而对于这样吸引眼球的事情来说,历史上也出现过多次,最近的一次就是6月3日乐视网的复牌,我们在当时博文中明确指出:“乐视网复牌大跌对市场的影响,我们认为这并不是构成指数调整的主要原因,市场的涨跌由综合因素决定,乐视的话题感更强于对市场的实质影响,后期这种影响逐渐淡化是个必然。”

    同理,对于万科的复牌,中航证券樊波也认为该股的话题性、故事性更强于其在资本市场的实际影响力;今日市场的走势万科跌停后,大盘却迎来了非常强劲的走势,足以证明市场本身与某一只个股的关系不大。

    回到盘面中,今日市场在权重股的拉升下沪指突破2950点关键成交密集区,不过虽然创业板暂时没有突破2250点成交密集区,但从更长周期以及内生动力来看,创业板才是市场的焦点所在。

    总结一句话:权重股大涨推动沪指突破压力区,这为市场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但二八转换依然不会转换,二八比翼双飞是最佳,所以市场赚钱的焦点仍然在小盘股群体。

    迅视财经:面对大盘“吃饭行情”还需要有好胃口

    英国脱欧余温未退,本周又将迎来非农的严峻考验。美国原油期货上周暴涨3.59%,涨幅近4%;现货黄金连续第五周上扬,上周收升2.04%,白银上周暴涨11.49%,录得2013年8月以来的最大周度升幅;美元指数从上周五触及的高位96.71回落近百点。

    本周市场将迎来非农数据考验,同时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澳洲联储决议也将登场。外媒调查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将回升至18万人。荷兰国际集团(ING)研究团队指出,预期6月非农数据将会略高于共识预期;考虑到Verizon罢工已经在5月结束,该行认为劳动力市场的趋势可能并不像近期数据所显示得那么糟糕。即使非农数据良好,也不太可能改观美联储面临的困境。英国脱欧已经导致美联储年内加息变成了奢望,甚至有呼吁美联储降息的声音。不过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美联储将避免降息。

    沪指收于出现了一根堪比及时雨的中大阳线,上周我们强调过如果指数停留在半年线上方太久,随着时间的推移向下掉头的风险便会不断累积,而周一在万科复牌市场扫除了一个巨大不确定性,沪指在沪市蓝筹的带领下放量上行,我们看到沪指成交额也站上了120均量线上方,MACD也明显放大,不过创业板指相比而言走势偏弱,且量能也没有创出近期新高,反应了资金更多地进入到了沪市主板的蓝筹板块。

    所以进入7月份我们可以重点关注前期维持横盘或明显走弱于中小创的蓝筹品种,此外沪指如果想要突破3000点关口,量能还需要进一步放大到3000亿上方,毕竟3月中旬到5月下旬沪指在3000点上下震荡形成了成交密集区,周二沪指压力2950-2985-3020,支撑2900-2860-2830。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