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万科复牌下跌难免

    中国证券报

    【万科复牌下跌难免市场影响料可控】上周五万科公告,将于7月4日复牌。鉴于停牌期间股指回落、股权之争渐入尾声、“被套资金”蠢蠢欲动,万科A复牌后股价动荡难免。但对于万科A的“确定性”下跌究竟会对市场“震波”几何?机构投资者认为,无论是对整体市场还是其他地产股影响都有限且可控,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

    万科复牌下跌难免
    万科复牌下跌难免

    【上半年IPO融资额同比降八成防止“带病申报”成监管重点】上半年A股新股首发融资落定。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A股市场共完成61宗IPO交易,筹资总额接近300亿元,家数和金额分别同比下降近70%和80%。业内人士指出,目前IPO排队企业数重回高位,从未来趋势看,防止“带病申报”成为监管重点,从严审查将成新趋势。

    【以稳为纲下半年经济料“四箭齐发”】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经济仍运行在合理区间,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维持在6.7%左右,与一季度基本持平。总体看,经济增长可圈可点。中国社科院财经院综合部副主任汪红驹表示,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6.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0%左右,二季度经济形成新的弱平衡格局。

    【险资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行业范围放宽】保监会网站3日发布消息,近日保监会对《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发布《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办法》(简称《办法》),简化行政许可,拓宽险资投资空间,并强化风险管控。保险资管人士认为,放宽可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的行业范围,将为保险资金运用带来利好,有助于分散投资风险,未来险资参与PPP项目有望获得更多政策支持。

    上海证券报

    【国企改革再迎政策密集期13个专项改革意见或方案已相继制定出台】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日前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介绍国资改革情况时表示,目前已相继制定出台13个专项改革意见或方案,还有9个文件正在履行相关程序,相关配套文件即将全部制定完成。

    【保监会拓宽险资投资基础设施范畴PPP模式收纳囊中】保监会在推进市场化改革,促进经济供给侧改革领域再下一城。周日,保监会修订发布《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在2006年发布的《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06]1号)的基础上进行的修订。

    【金砖银行副行长保罗:首批30亿元人民币绿色债即将发行】到今年的7月3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副行长及首席风险官保罗.诺盖拉.巴蒂斯塔.朱尼尔便正式入驻金砖银行位于上海陆家嘴总部的办公室一周年。

    【作价180亿置入新海股份韵达拟对标新规重组上市】自申通宣布借艾迪西平台抢滩A股市场的那一刻起,快递巨头们的上市竞赛就已不可避免地全面展开。继申通、圆通、顺丰后,第四家意欲实现A股上市的快递巨头也于上周末正式亮出方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