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双星缩量调整有深意 中报行情望引领下周(2)

    科德投资:如何看待黄金股的投资方向

    今天市场当中最大的看点就是黄金股,盘中山东黄金股价一度接近8%,在暂停了几天之后黄金股再次起涨,那么现在该如何看待黄金股的机会与风险呢?

    首先来说黄金价格。国际黄金具备商品和避险两方面的属性,因此国际金价的表现既跟黄金的消费量相关,也跟国际上是否发生危机相关。

    从消费量来看,国际黄金的消费遵循两个比较有意思的规律,一是当黄金价格初步温和上涨的时候消费量是随着价格上涨而上升的,这主要是因为购买者此时普遍看涨黄金,因此出现追涨惜售的情绪,黄金价格反过来也会被买盘抬高。另一方面,当世界上主要的货币贬值的时候,消费者会比较看重黄金素有的保值功能而购入黄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际金价大幅度反弹就是基于这两个道理。

    若从国际形势的角度来看,那么后一段时间的黄金走势恐怕不如前半年。就前半年来说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加息,但是美联储并没有太大幅度的加息,中国等主要国家央行的货币政策仍然处在比较宽松的阶段,这种出乎预期的宽松实际上也刺激了金价上涨。而且上半年包括英国退欧公投等事件也都对黄金价格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

    如果从现在着眼下半年,投资者已经普遍接受了美联储加息脚步慢于预期,因此超预期宽松给黄金价格上涨带来的边际效应在减弱。如果从事件性的角度来看,下半年出现大于英国退欧投票这样的危机的可能性较小。因此事件性因素给黄金价格带来的上涨动力预计减弱。

    最后要说的一点就是投资黄金股和投资实物黄金是有比较大的区别的。如果是投资黄金股,股票的走势向来还是要受到整个股市政策和基本面因素的影响。若有新的危机诞生,那么想必在整个股市不好的大环境下,黄金股也很难走出独立的行情。

    总而言之,对于黄金股,我们的看法就是“过犹不及”,最佳的时间段已经过去了。

    广州万隆:突发利空制约反弹每年必炒题材或领涨下周

    作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在早盘短暂高开高走后,随即震荡走弱,盘面上,板块涨跌平分秋色,指数涨跌互现,创业板出现一定回调。作为市场进入下半年的首秀,市场本期望继续冲高顺利打响七月的“第一枪”,但指数为何会出现高位震荡的走势呢?或许与这则令人不安的消息有莫大关系。

    股票市场虽然有其自有的运行规律,但归根到底仍然脱离不了经济基本面,虽然不会完全同步于经济周期,但一定会受其制约和影响。今日公布了6月份财新制造业PMI指数,已连续16个月低于荣枯线,表明二季度经济明显弱于一季度,经济向下探底的势头未减。这一利空消息公布后,市场再次对国内经济出现了明显担忧,所以今日盘面缩量严重,多空双方均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这也是今天指数震荡而不是继续向上的重要原因。

    值得提醒的是,短期股价走势或取决于资金博弈,但长期看更多的是反应企业的生存发展状况。经济增速放缓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公司业绩能够逆势持续亮眼的公司将会成为各家主力机构首选对象。如主力中线看好的安琪酵母,公司基本面优良,近两年业绩更是高速增长,所以股价一路震荡上升,今日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综上,我们认为,虽然目前改革正步入深水区,但政府继续推进改革的决心和勇气未变,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路线也在各项措施和行动中逐渐清晰,经济基本面上依然支持市场朝好的方向发展。在突破了6月的重重障碍后,“七翻身”的行情也得到了市场的一致预期。正所谓机不可失,哪类题材有望领涨下周值得重点布局呢?

    每年7、8月份的中报炒作市场乐此不疲,因他们中得到主力强力运作的个股常能轻松翻番,而成为市场追捧的年度必炒题材。在各家公司都熟悉这一套路后,光有送转还远远不够,要比例足够大,同时半年报业绩还要足够亮眼,叠加在一起才能产生巨大的光环效应,如果再碰上大股东解禁要做市值,绝对能成为7月的领头羊。如近期的彩虹精化,短短20个交易日,股价已成功翻番,高送转威力非同凡响。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