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保持各类监管高压态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7月1日表示:证监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明确有关要求的安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发展绿色金融。证监会将严格执行国家的环保法律法规,在发行审核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强调中介机构责任。

    证监会践行绿色发展
    证监会践行绿色发展

    张晓军称,发行人募资金项目要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要符合国家环境法律,最近36个月内收到环保相关行政处罚或者收到刑事处罚的,不得公开发股票。

    证监会:三方面对重组上市加强监管安排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日表示,证监会6月17日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完善了事前准入条件,规范了重组上市,颁布该办法的同时,证监会要做好配套保障措施,研究形成了重组上市的全主体、全链条的监管安排,主要安排有,

    第一,交易所强化一线监管,明确重组上市复牌前要召开媒体说明会,相关各方均应参会,交易所要发布相关业务指引,严格对重组上市的问询,提高信披质量;

    第二,证监局要加强现场检查,重组草案披露后一律安排现场检查,对已经实施完毕的重组上市分批开展现场检查,进行重组上市项目的回头看,发现违法违规严肃查处;

    第三,严格执法,对于中止审查的不得豁免其信披责任,中介机构同步问责,加强业绩承诺监管。

    证监会:上半年行政处罚力度提升重点处理9类案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日表示,上半年证监会行政处罚力度持续提升。

    一是信息披露违法类案件处罚15起,包括了博元投资案、亚太实业案、荣丰控股案、康华农业案等,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及其信披违法,经听政府和已进入结案程序。

    二是内幕交易类案件处罚30起,包括了苏嘉鸿内幕交易威华股份案、张海光内幕交易任子行案等。

    三是市场操纵类案件处罚18起,其中,中鑫富盈、吴峻乐操纵特力A等股票案罚没金额超过10亿元。

    四是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类案件处罚5起,包括了“黄光裕提前出狱”虚假信息等。

    五是期货操纵类案件处罚1起,证监会对于期货市场操纵,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遏制期货市场的过度投机。

    六是私募基金违法类案件处罚3起,证监会将持续对违法行为从严处理,倒逼市场机构在事前树立合规意识。

    七是中介机构违法类案件处罚2起,证监会将加大对中介机构的监管执法力度,督促其归位尽责。

    八是短线交易类案件处罚3起,包括苏泊尔集团作为持股苏泊尔5%以上股东,因短线交易苏泊尔被处以警告等。

    九是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违法类案件处罚2起,参仙源通过隐瞒人参采购、销售时少计成本、以及通过不公允的关联交易虚增收入的方式虚增利润,被处以60万元顶格罚款。海格物流因为及时披露关联交易信息被处以30万元罚款。股转系统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证监会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股转系统严格执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此外,上半年证监会还触发了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类案件2起、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件1起,违法减持股票案件2起,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件1起,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证券案件2起,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案件1起。

    证监会:上半年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25.54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7月1日表示:2016年上半年,证监会对88起案件作出处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109份,较去年同期增长84.75%,罚没款共计25.54亿元,作出市场禁入决定书4份,对7人实施市场禁入,其中2人被实施终身市场禁入,行政处罚的结案效率和惩处力度持续提升。

    证监会:保持对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日表示,证监会将始终保持对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证监会:将严格重组上市监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日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理念,严格重组上市监管,促进并购重组市场规范发展,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秩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