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充电桩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充电桩概念股一览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增加,相关上市企业的盈利空间也将打开,投资机会也大大增加。而充电桩概念股也大幅上涨,充电桩概念股龙头有哪些股票值得买?

    预计未来充电桩概念股持续发酵

    充电桩是电动力车充电站,外形犹如停车计时秒表一般。一个充电桩可同时为两辆汽车充电,从没电到充满的充电时间为6至8小时。早在2008年,北京市奥运会期间建设了国内第一个集中式充电站,可满足50辆纯电动大巴车的动力电池充电需求。但真正被市场充分认知则是在2014年初。

    充电桩概念股龙头
    充电桩概念股龙头

    事实上,充电桩市场今年初步放量,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而2015年底全国仅建成约5万个左右,市场空间巨大。未来六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充电桩概念股龙头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充电桩概念板块后市或仍存在炒作机会。不过近期应警惕高位出货风险。

    充电桩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奥特迅、动力源、万马电缆、上海普天、国电南瑞、科陆电子、九洲电气、上海电力、国电南自、中恒电气、许继电气。

    充电桩概念股一览

    充电桩建设:国电南瑞(600406)、和顺电气(300141)、科陆电子(002121)、动力源(600405)、特锐德(300001)、中恒电气(002364)、思源电气(002028)、上海普天(600680)、万马股份(002276)、许继电气(000400)等。

    新能源汽车,优先关注公交车系统:安凯客车(000868)、曙光股份(600303)、江淮汽车(600418)、比亚迪(002594)、亚星客车(600213)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