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连收螺旋桨 下半年行情能否起航?

    【重要热点】

    英国退欧对股市的影响正在散去?标普500指数涨幅1.36%,报2098.8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1.33%,报17929.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1.33%,报4842.67点。WTI8月原油期货收跌3.1%,收盘价再度跌破49美元至48.33美元/桶。

    COMEX8月期金收跌0.14%,报1325.05美元/盎司。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96%,或涨12.41点,全年累计跌幅收窄至13.70%。德国DAX指数收涨67.82点,涨幅0.7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44.27点,涨幅2.27%。法国CAC40指数收涨42.16点,跌幅1%。

    沪指连收螺旋桨
    沪指连收螺旋桨

    央行称,少数媒体连续发布有关人民币汇率的不实消息,在关键时点误导舆论,扰乱外汇市场正常运行秩序,客观上助长了一些市场投机力量做空人民币;证监会通过运营商发布短信,再次强调私募基金不得公开推介,要求投资者警惕保本保收益陷阱,防范投资风险;万科股权之争警示之下,不少A股上市公司开始未雨绸缪,纷纷修订公司章程,增设反恶意并购条款,预防控制权旁落。

    万科A:华润宝能双双回复深交所称不构成一致行动人;鸿利光电:南昌扩产项目即将投产;宝莱特:募资收购两血透公司股权;合兴包装:曲线并购国际纸业部分资产;福日电子:拟收购迅锐通信部分股权;中信国安:2000万美元参股美国顶级VR公司;焦点科技:跨境综合服务爆发可期;雅本化学:拟定增不超过2亿股募资10.5亿元用于新产品研发项目;南京新百:拟8662万元收购新加坡康盛人生20%股权;天宸股份:收到公司投资的绿地控股(600606)2015年利润分配款;兔宝宝:半年报预增幅度由原预计增长180%-210%之间;尔康制药:半年报预增80%-103%,主因是销售大增;升华拜克:半年报预增50%-90%,主因是投资收益增加;景嘉微实:际控制人提议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10转10派1.8元。

    【市场分析】

    A股任性到底后市越发扑朔迷离,在隔夜欧美股市继续呈现反弹的情况下国内股市依然是淡定地回应,全天走势整体呈现高开低走,最终沪指微幅上涨0.10%,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成交1730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0.75%,次新股强势反弹,黄金、国防军工等涨幅居前,采掘服务、智能医疗等表现较弱,两市共23只个股涨停。

    英国退欧的影响暂时被市场抛到脑后?周四(6月30日)在下周一美国独立日假期到来之前,市场交投十分沉闷,各主要品种均呈窄幅波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交投,美联储升息预期降温,限制了美元的升势;英国央行卡尼的言论给市场带来一丝扰动,卡尼的下次决议放宽政策的誓言或再度让全球央行宽松竞赛升温,英镑受卡尼讲话影响重挫,其它品种则窄幅震荡;原油方面,在本周受到原油库存大减支撑连续两日走高之后,油价受累于获利回吐盘打压有所回落,加之月末基金买盘平仓施压,油价在周四的交投中收跌3%;金价窄幅震荡基本持稳,全球央行宽松预期支撑金价,但实物黄金需求或放缓限制金价升势;欧元兑美元震荡微幅收低,受累于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宽松政策预期。

    沪指以两根十字星螺旋桨告别一周的交易,是否意味着新的一周大级别的反弹行情能够正式启动呢,A股近期的走势呈现出了它的独立性,即与外围股市不跟涨不跟跌的特点,我们上期说过,从目前来看沪指暂时站上了半年线和60均线,在这时候如果指数停留在均线上方一两个交易日缩量整理之后继续上攻是正常的上涨走势,但如果盘整的时间超过3个交易日,那么随着犹豫的时间越长,指数掉头向下的可能性也就越来越大,所以下周初沪指几乎是到了必须决定是否突破的时候了,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好风险,总而言之,要突破就要趁现在否则就会夜长梦多,周一沪指压力2950-2985-3020,支撑2900-2860-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