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外资私募基金登记出台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出台外资私募基金登记政策】证监会6月30日消息,针对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并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等问题。

    外资私募基金登记出台
    外资私募基金登记出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从事境内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境外基金管理机构进入中国市场,有利于丰富资本市场机构投资者类型,营造良性行业竞争环境;有利于加深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提升私募基金行业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有利于借鉴境外先进的资产管理模式、投资理念、投资策略和合规风控做法,提升我国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化程度和投资管理水平。

    【个贷表现抢眼6月新增信贷料达万亿】多位券商人士预计,6月银行新增信贷料延续5月的增长态势,应该在1万亿元左右。在6月信贷投放结构中,居民中长期贷款仍将成为6月新增信贷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中长期贷款将有所回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另据银行业内人士透露,上半年各地基建新开工项目较多,下半年这些项目的配套资金将成为各商业银行的“紧盯”对象。

    【持续加大投入险企青睐房地产】保险资金对于房地产的关注再现新动作,除近日万科股权之争外,保利地产则通过采取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迎来新的保险资金注入。分析人士认为,保险机构通过争取房地产资源,既可以增厚收益,也可以对已有的养老业务产生一定的资源整合和协同效应,保险机构青睐房地产的趋势仍将延续。房地产行业告别高增长年代之后政策短周期波动仍然存在,且波幅明显减弱,这有利于房地产开发企业业绩稳定,从而对保险资金产生吸引力。

    【华润宝能撇清“一致”万科管理层或部分留任】6月30日午间华润一则“对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的提案有异议”的声明,令胶着的“华万股权之争”再生波澜。随后华润与宝能系分别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明确表示,双方不是“互为一致行动人”,宝能系更是表态,欢迎并真诚希望管理层中的优秀者继续留任万科。

    上海证券报

    【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外资私募机构可在境内登记展业】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中国证监会30日表示,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并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中国基金业协会负责开展对外资私募机构的登记工作。这是证监会落实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的重要举措。

    【G20设定贸易合作议题力破贸易投资壁垒】6月30日,商务部举行G20贸易部长会议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将于7月9至10日举办的G20贸易部长会议的五大议题分别为:加强G20贸易投资机制建设、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促进投资政策协调与合作和促进包容协调的全球价值链。

    【6月百城房价涨势趋缓下半年“稳”字当头】环比涨幅收窄,同比涨幅扩大。6月百城住宅价格依旧呈现出“涨声一片”,但也表现出一线城市涨幅趋缓和三、四线城市略有起色的“双向回归”的态势。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6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1.32%,涨幅收窄;同比上涨11.18%,涨幅扩大。

    【开南系违规举牌*ST新梅惹官司原东家兴盛实业诉而无效暂告败】超比例持股隐瞒不披露的后果究竟有多严重?会不会被限制基本的股东权利?6月30日下午,备受关注的*ST新梅原大股东诉现大股东“开南系”案件宣判,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最终驳回了原大股东兴盛实业关于各被告不得享有股东权利等诉讼请求,不过将案件本身定义为“新类型证券欺诈责任纠纷”,也表明其认可“开南系”的过错。另据了解,兴盛实业已公开表态将上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