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看好的十金股:高伟达拟收购上海睿民

    【高伟达:拟收购上海睿民,创新业务或添强援】公司以银行IT解决方案为基,重点发力银行云托管与SAAS,顺势延伸至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具备技术、客户优势,创新动力强劲,成长路径清晰,有望迎来二次腾飞。

    高伟达拟收购上海睿民
    高伟达拟收购上海睿民

    收购标的上海睿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着互联网账户平台、云端移动支付平台、互联网借贷金融、小微自动化审批、小微社区服务、线上供应链金融等先进的经验与解决方案;睿民拥有的民生银行等优质客户资源有助于公司现有业务加快对接,提供新的增量需求。

    【荣信股份:云通信大势所趋,打造中国Twilio】公司旗下梦网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移动信息即时通讯服务商,是美股Twilio在A股市场的对标公司。梦网科技2013-2015年移动信息发送数量均过百亿条次,覆盖金融、互联网以及消费品等重要行业和客户,同时积极打造云通信的移动信息即时通讯、移动数据智能流量、移动音视频三大平台,逐步实施“云通信、云数据、云商务”三位一体化产业布局,有望成为国内云通信平台龙头企业。

    【飞利信:大数据宏大格局成型,信用社会建设开启第三阶段成长】公司通过牵手国家信息中心、整合欧飞凌抢占通用性的政府和互联网数据卡位制高点,联合新华社实现互联网行为数据采集,再牵手贸促会、国信招标等实现企业场景化数据的布局,并完成从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到数据呈现完整产业链的宏大布局,有望成为国内最大最综合的政府数据主导的平台。凭借数据端的宏大布局和与国家信息中心的合作,信用社会建设将开启第三阶段的成长。

    【神州信息:外延发力,深化大数据领域布局】公司通过并购华苏科技、与星环科技战略合作的方式深化在大数据领域的布局,在横向上加强了在金融、电信行业大数据的布局,已形成农业、金融、电信、智慧城市等多行业的大数据布局。在纵向上则加强了公司大数据存储、处理方面的能力,将增强公司在大数据技术领域的竞争力。

    【慈文传媒:《老九门》即将上映,后期超级IP储备丰富】16年暑期档公司除了《老九门》以外,还有《致青春》《左耳》等剧在省级卫视播出;17年已经锁定湖南卫视暑期钻石独播剧场,播出《特工皇妃楚乔传》,由赵丽颖、林更新、窦骁等领衔主演,依托该超级IP,将用4年周期,制作3季电视剧、2季网剧和1部电影,并同步推出手游。公司IP储备丰富,获《三体》电视剧版权。

    【江南化工:主业升级加码矿山服务,布局人工智能领域】民爆行业仍处于景气底部区间,行业整合、转型大幕拉开,公司有望成为民爆新型材料提供商+爆破服务一体化、综合成本最优化的新型矿山服务商;公司在原有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优势基础上,积极探求新领域的成长点,管理层认识到未来人工智能市场空间的巨大,并逐步布局代表未来的蓝海市场。

    【埃斯顿:下游集成再下一城】全资收购上海普莱克斯出类拔萃,是压铸机自动化行业的绝对龙头;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拉动压铸机器人需求强劲。此次收购进一步纵向整合产业链,向下游应用集成卖出重要一步,公司14年收购意大利CMA机器人,16年收购意大利EVOLUT,加之此次重量级收购,公司发展路径与FANUC极其相似,未来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万顺股份:柔性显示和锂电材料双重标的,膜材料有望开启增长周期】2016年铝价企稳回升,预计公司业绩有望逐渐恢复;公司思路开阔,从纸包装到铝箔,再到ITO薄膜,业务稳步外延,预计功能性薄膜产品多点开花,将带动业绩进入一轮快速增长期。目前,公司根据客户需求推动了电池箔、锂电池用软包装箔的研发和应用,并开展了节能膜、柔性显示用水汽阻隔膜等项目,业务涉及柔性显示和锂电池材料领域。

    【隆华节能:溅射靶材业务国产代替超预期】公司14年底收购四丰电子,专精高纯钼溅射靶材,直接供货三星、LG、京东方、国星光电等国内外显示龙头;铜靶材已经进入客户认证,即将量产;铝靶材、ITO靶材也在稳步推进。显示靶材下游对接LCD/OLED行业,预期保持高增长,15-18年复合增速预计为18%;显示靶材下游面板产能加速向国内转移。

    【云南盐化:省级盐业集团间合作,盐改领先全国】公司与贵盐集团和广西盐业的战略合作,较早地实现了盐改时代省级盐业公司之间的合作,采用了省级盐业公司之间成立合资公司共同跨区域开发盐业市场的改革模式,盐改步伐领先于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