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交易暴露机构动向 逾729亿抢筹三板块

    A股上半年交易收官在即,市场整体表现为震荡整理走势,截至昨日,沪指累计下跌17.71%,分析人士表示,震荡回落中,大宗交易往往能反映出机构资金的动向。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092只个股发生了6729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达2695.66亿元。

    大宗交易暴露机构动向
    大宗交易暴露机构动向

    其中,银行、医药生物和电子三行业中个股的大宗交易金额最高,分别为335.57亿元、201.1亿元、192.79亿元,总计成交金额729.46亿元。

    银行五大利好因素叠加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8日,共有14只银行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量为22.21亿股,累计成交额335.57亿元,年内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具体来看,在发生大宗交易的14只银行股中,今年以来累计成交额超过亿元的个股有8只,这8只个股分别为,浦发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

    市场表现方面,这14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均处于下跌态势,其中,华夏银行(18.62%)、中国银行(16.62%)、交通银行(13.51%)、建设银行(13.49%)、光大银行(12.50%)、平安银行(12.35%)等个股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均超10%。

    华融证券指出,今年银行业利好因素主要包括:1、社会融资成本下降,地方债置换额度进一步增加,政府托底房地产市场意愿较强,有效缓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2、降准预期以及PSL、MLF等信贷投放工具的灵活使用,维持资金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的判断;3、交通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终于落地,银行板块混改概念不断发酵;4、银行继续深化部分业务板块的事业部制或子公司化改革,不仅有利于风险的隔离,还将进一步提升该业务的市场竞争力;5、经济进入新常态,利率市场化改革也将完成,传统息差收入走入困境。监管环境趋松,鼓励混业竞争。

    大型商业银行通过混业经营增收提效的同时,也为银行板块估值向上打开空间。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广发证券继续看好板块的相对收益,关注板块的配置和防御价值;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工商银行等国有大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