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美股市全线重挫 英镑创逾30年新低

    周一全球市场一片惨淡,欧美股市大幅收跌,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挫,道指跌1.50%,欧股大跌,泛欧STOXXEurope600指数重挫4.1%;避险情绪高涨,金价收高0.2%,英国退欧是不确定性增加,风险资产遭抛售,油价大跌2.8%。

    欧美股市全线重挫
    欧美股市全线重挫

    值得注意的是,脱欧风暴延续,全球市场仍血流不止,英镑兑美元惨不忍睹,跌破上周五触及的最低水平,且为31年以来首次跌破1.32关口,最低触及1.3152,为1985年9月以来最低。英国脱欧的历史性投票已经对欧洲股市与汇率造成普遍影响。

    在上周调降英国评级展望发出降级警告后,周一两大评级机构再次对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做出评级——标普将英国最高级别主权信用评级连降两档,下调评级展望预示可能再降级。而另一评级机构惠誉紧随其后也下调了英国评级和评级展望。

    此外,美银美林周一宣布,大幅调低2017年英国GDP增速预期,至仅为0.2%,之前预期高达2.3%。至于2016年,美银美林将经济增速预期从1.7%下调至1.4%。美银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尽管英国的脱欧公投终于告一段落,但由它引起的不确定性却可能持续数年之久,英国经济将会是主要受害者,但欧元区乃至全球经济也会受到很大冲击。

    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两日下挫标普500指数触及2000点

    周一美股再度大跌,金融股领跌。英国脱欧公投后风险资产遭到抛售,令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挫。全球避险情绪高涨,欧洲股市、原油等所谓的风险资产价格重挫,英镑对美元汇率下滑至31年来新低,金价再创两年新高。道指跌260.51点,报17,140.24点,跌幅为1.50%;标普500指数跌36.87点,报2,000.54点,跌幅为1.81%;纳指跌113.54点,报4,594.44点,跌幅为2.41%。

    欧股周一再度重挫3.65%银行股两天跌21%

    受到英国脱欧对全球金融市场的连续冲击,欧洲股市周一再度大幅下跌。银行股的表现依然惨不忍睹,周一跌收6%以上,近两天跌幅超过21%创下历史之最。周一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继上周五后再度大幅收跌3.65%,报1223.15点。

    各区域指数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2.55%,报5982.20点;德国DAX30指数收跌3.02%,报9268.66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2.97%,报3984.72点。

    英国脱欧避险情绪高涨周一黄金延续上涨势头

    受到英国脱欧公投之后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的影响,周一黄金期货延续上涨五的涨势,短期市场普遍看多黄金的走势。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0美元,或0.2%,收于每盎司1324.70美元,创近两年来主力合约的最高收盘价。

    英国退欧令油价承压WTI期货收跌2.8%

    周一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跌。鉴于英国如何处理与欧盟的关系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风险资产惨遭投资者抛售,同时英镑下跌,美元走强,令油价承压。WTI8月原油期货收跌1.31美元,跌幅2.8%,报46.33美元/桶,创6月16日以来收盘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幅2.19%,报47.35美元/桶。

    英国退欧阴云继续扩散英镑周一再大跌3.3%

    受到英国退欧影响,周一英镑兑美元大跌,美元指数延续上周五的上涨势头,小幅上涨。截止发稿,美元指数上涨0.31%,报96.36点;欧元兑美元跌0.82%,报1.1023;英镑兑美元跌3.3%,报1.3223;澳元兑美元跌1.93%,报0.7326;美元兑人民币涨0.5%,报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