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周盘点:市场总体呈震荡走势 物联网成最强板块

    本周市场总体呈现出震荡走势,不过随后市场逐步向好,在利空逐步消去后,市场赚钱效应逐步强化,多板块轮动明显,虽然今日英国脱欧的消息使得周五午间开盘时,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不过多头支撑有力,市场迅速收复失地。截止周五收盘,上海市场成交金额在8969亿左右,指数下跌1.07%;深成指方面,指数下跌0.34%,成交量1.85万亿;创业板指本周上涨0.21%。

    市场总体呈震荡走势
    市场总体呈震荡走势

    本周市场上总体上呈现的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热点板块轮番发力,强势板块方面,物联网、集成电路等板块最为强势。量能上看,沪市本周量能明显不及深市,深市增量资金有所增加。对于后市的策略上,中期的市场依旧看好,不过脱欧的风险并未完全消除,下周初或是市场分水岭。

    物联网板块:物联网板块本周末的行情最为突出,成为本周市场的核心板块,板块内多只个股强势拉升,三川智慧周涨幅最大,涨幅高达52.02%,金卡股份(300349)位居次席,宜通世纪(300310)位居第三名。不过随着本周末物联网板块出现明显分化,投资者切勿盲目追涨此板块个股

    点评:2016年6月16日,在韩国釜山召开的3GPPRAN全会第72次会议顺利结束。NB-IOT(NarrowBandInternetofThings,窄带蜂窝物联网)作为大会的一项重要课题,其对应的3GPP协议相关内容获得了RAN全会批准,标志着这项受无线产业广泛支持的NB-IOT标准核心协议的相关研究全部完成。标准化工作的成功完成也标志着NB-IOT即将进入规模商用阶段,预计将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集成电路板块:集成电路本周五午后全面启动,板块内多只在弱势出现极其抗跌表现,七星电子(002371)周涨幅最大,南大光电(300346)、大港股份(002077)位居次席。

    点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昨日公布,首次完全使用“中国芯”的“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同样来自中国的“天河二号”登上榜首,中国超算上榜总数量也有史以来首次超过美国名列第一。根据榜单,“神威太湖之光”的峰值运算速度为每秒12.54亿亿次,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9.3亿亿次,不仅速度比第二名“天河二号”快出近两倍,其效率也提高3倍。

    “神威太湖之光”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这预示着,我国集成电路国产化大时代开启,全产业链高速成长可期。

    下周策略:

    本周市场热点轮动极其明显,盘面上,在以三川智慧为代表的物联网板块持续走强的背景下,深港通、集成电路等板块均有较为不错的表现。虽然周五英国脱欧撩拨了场内投资者的心弦,不过此时市场多头较为承压,盘中恐慌性跳水后主力抄底资金源源不绝。因此就整个市场而言,中期对A股持续乐观。不过,由于英国脱欧事件仍未平息,很有可能影响短期A股的市场走势。

    周五下午集成电路板块异军突起,多股强势封死涨停,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集成电路的后期走势。另外,需要提及的是调整许久的锂电池板块周五尾盘有所复苏,究竟是拉高出货还是继续上涨,投资者需要多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