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再现逆转 A股能否成为全球避风港

    【重要热点】

    退欧公投前夜欧美股市继续反弹。隔夜市况,标普500指数涨幅1.34%,报2113.3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1.29%,报18011.0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1.59%,报4910.04点。WTI8月原油期货涨幅2%,报每桶50.11美元。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涨1.03美元,涨幅2.1%,报每桶50.91美元。

    COMEX8月黄金期货跌幅0.5%,报1263.10美元/盎司,录得五连阴。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07%,报1356.78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16%,报345.29点。德国DAX30指数收涨1.59%,报10231.27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1.72%,报4455.4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84%,报6313.79点。

    沪指再现逆转
    沪指再现逆转

    英国公投382个投票区全部公布结果。其中支持脱欧17,410,742人,占比51.9%,支持留欧16,141,241人,占比48.1%;钜盛华、前海人寿深夜发布公告称,明确反对万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后续在股东大会表决上将据此行使股东权利,西南证券(600369)确认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万科重组或受拖累;近来,频频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大股东抛出减持方案,减持股份占到总股份的比例动辄在3%以上,减持比例达到10%甚至清仓式的减持也开始出现。在当下外界对宏观经济和人民币可能贬值的不乐观预期下,减持行为可解读为对未来不确定性的一种反应;保利地产宣布完成10.99亿定向增发,募资90亿元。本次定增之后,泰康系持股比例升至7.35%,晋升为保利地产第二大股东。泰康人寿、珠江人寿、安邦保险三大保险机构合计持股比例为11.8%。

    中闽能源:募资12.76亿元投建风电场大股东认购至少20%;骆驼股份:拟收购控股乌兹别克汽车工业公司旗下蓄电池公司;百川能源:拟推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8000万元;海利生物:拟推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1亿元;首创股份:获首创集团增持1538万股,占总股本的0.32%;再升科技:实控人提议半年报10转12派5元;云南盐化:控股股东提议半年报10转增10股;麦达数字:上调中报业绩,修正后同比预增约73倍;硅宝科技:8亿并购汽车零部件商;海翔药业:逾1亿元收购航天军工资产;康得新:4.5亿收购上海玮舟进军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当代明诚:联手郝海东加码体育产业;国海证券:拟配股募资不超过50亿元。

    【市场分析】

    在一片乐观预期下英国公投却以脱欧阵营的获胜而告终,全球市场始料未及欧洲股市开盘重挫近10%,全球金融市场迎来狂风暴雨,不过在这种情况下A股却表现得异常坚挺,虽然午后开盘一度出现快速跳水,但随即展开反弹,最终沪指收盘从下跌近3%缩窄至1.3%,成交2149亿元,创业板指表现更强收盘仅下跌0.47%,盘面上受到黄金大涨刺激黄金板块领涨两市,钛白粉、电子发票、猪肉等板块表现较弱,两市约47只个股涨停。

    英国脱欧落地,全球市场一片血雨腥风,主要欧洲国家德国、英国、西班牙等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暴跌刷新纪录新低,欧洲stoxx50、德国Dax、英国富时指数、法国CAC指数股票期货开盘重挫10%左右,日经225指数收盘跌7.9%至14,952.02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跌3.2%;英镑刷新30多年低点,人民币也受到拖累,而出现如此剧烈波动的原因在于公投之前的民调均显示英国不会脱欧,国际市场的避险情绪达到最高潮。

    相比欧美和亚太的大多数市场,A股表现可谓笑傲全球,虽然午后开盘一度出现快速跳水,但随后并没有扩大跌幅,而是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创业板指更是一度翻红,最终收盘小幅下跌报2127点,继续维持在近期30分钟震荡中枢2150和2090之间,相比而言沪指表现稍微,收盘暂时跌破30日均线重新回到所有均线下方,所以下周初走势较为关键,沪指需要尽快回到前期震荡中枢低位2870上方运行,而中小创能否发挥带动作用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综合来看虽然客观来看还未完全确立突破信号,但A股筑底成功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且沪指目前距离60均线和半年线也只有咫尺之遥,MACD红柱重新放大或者翻绿都将成为拐点,投资者只需要保持耐心等待,周一沪指压力2870-2900-2935,支撑2850-2830-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