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联网是什么?物联网概念又一次引领科技浪潮

    物联网在国际上又称为传感网,这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小到手表、钥匙,大到汽车、楼房,只要嵌入一个微型感应芯片,把它变得智能化,借助无线网络技术,实现人与物、物与物之间信息交流,这就是物联网。

    物联网是什么?

    举个例子:从成都开车到重庆,上车后,只要设置好目的地便可随意睡觉、看电影,车载系统会通过路面接收到的信号智能行驶;不住在医院,只要通过一个小小的仪器,医生就能24小时监控病人的体温、血压、脉搏;下班了,只要用手机发出一个指令,家里的电饭煲就会自动加热做饭,空调开始降温。

    物联网是什么
    物联网是什么

    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安装信息传感设备,如射频识别(RFID)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将所有的物品都与网络连接在一起,方便识别和管理。电视、洗衣机、空调甚至自行车、门锁和血压计上都能使用。

    简单一点说,如果物联网顺利普及,就意味着几乎所有的电器、家居用品、汽车制造都急需更新换代。

    三大运营商共同发力物联网技术

    每一次大危机,都会催生一些新技术,而新技术也是使经济,特别是工业走出危机的巨大推动力。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也不例外,相关国家正在试图通过“物联网”走出经济的泥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