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盛拟大举减持口子窖 下半年解禁压力最大10只股

    夏日炎炎,A股市场行情胶着,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减持热情却骤然升温。翻看上市公司公告,基本每天晚上,你都能看到10家以上的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值得警惕的是,这波减持潮中,减持百万股根本排不上号,减持千万股以上的比比皆是,不少公司大股东更是“清仓式”减持。

    高盛拟大举减持口子窖
    高盛拟大举减持口子窖

    口子窖22日晚公告,公司股东GSCPBouquetHoldingsSRL披露减持计划,拟在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55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92%。

    高盛拟大举减持口子窖8年赚了48亿

    GSCPBouquetHoldingsSRL是高盛为投资口子窖设立的公司,2008年至2009年期间,该公司投入约3.55亿元成为口子窖第一大股东。截至目前,高盛持有口子窖限售流通股1364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4%。

    作为财务投资者,高盛对口子窖投入3.55亿元,持股长达8年之久。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高盛的持股市值高达51.47亿元,浮盈约48亿元,账面回报约13.5倍。

    口子窖于2015年6月29日上市,2016年6月29日,口子窖的原始股即将迎来解禁。8年的漫长等待,终于迎来了“解放”。若按照减持计划,高盛半年内拟减持9552万股,将套现约36亿元,而剩余的4093.8万股估值约15.5亿元。

    减持潮来袭一晚10多家公司公告减持

    昨日晚间,除了口子窖外,汉缆股份、金利科技、嘉化能源、绿城水务、康拓红外、中核钛白、紫光国芯、鱼跃医疗、地尔汉宇、德尔未来等10余家公司也发布了减持公告。详情如下:

    汉缆股份公告,控股股东汉河集团计划自3个交易日后半年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3.3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

    金利科技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石亚君于5月9日、6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04%。减持后,石亚君持有公司股份20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6%,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嘉化能源公告,公司股东嘉俪九鼎、泰合金鼎等8家九鼎系公司于4月18日至6月2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了65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后,上述股东仍合计持有公司股份99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3%。

    绿城水务公告,股东无锡红福计划在未来十二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3977.15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4%。截至目前,无锡红福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341.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

    康拓红外公告,股东上海丰瑞拟在公告后六个月内,减持其所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10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5%。截至目前,上海丰瑞持有公司2100万股,占总股本为7.5%。

    中核钛白公告,股东郑志锋6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53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38%。此外,紫光国芯、鱼跃医疗、地尔汉宇、德尔未来等公司也于今晚发布了减持公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