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股是什么意思?新股民如何购买H股

    h股是什么意思?H股是指那些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到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其中H意指在香港(HongKong)上市,取香港英文首字母,故称H股,也被成为港股。

    h股是什么意思
    h股是什么意思

    H股与红筹股同为在香港上市具有内地概念的公司,但其根本区别在于,H股在内地注册、管理,属于内地公司,而红筹股则是在境外注册、管理,属于香港公司或海外公司。

    h股是什么意思?H股也称国企股,指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资股。H股为实物股票,实行“T+0”交割制度,无涨跌幅限制。

    内地公司香港上市的的H股

    1993年7月15日,青岛啤酒成为第一家获准在香港上市的H股,最初H股仅是国有企业,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也于1994年8月8日推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亦称国企指数。

    2001年12月10日,随着民营企业浙江玻璃率先以H股形式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掀开了内地民企赴港上市的序幕。

    2002年,民企发行H股进入高峰期,比亚迪以16.37亿元创下民企H股集资额之最,该股已被纳入国企指数成分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