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指数持续调整 深港通或加快实行

    大势猜想:指数或将持续调整

    实现概率:70%

    周一两市小幅高开后早盘迅速杀跌,不过沪指在30日线即2860点附近获支撑企稳,随后逐步企稳回升,全天两市整体呈现出缩量震荡走势。盘面上前期热点锂电池及相关产业链个股均出现调整,反观次新股以及集成电路走势较强,市场热点轮动较快,市场仍呈现出个股行情为主。

    深港通或加快实行
    深港通或加快实行

    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截止发稿时间,委买盘为2000万,委卖盘为4500万,多空比为0.44,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委卖盘则大幅增加。

    后市策略:短期来看,市场反弹行情或已接近尾声,对投资者来说,短期宜逢高减仓,尽量将控制风险置于首位。

    资金猜想:资金存在出逃迹象

    实现概率:75%

    午后大盘呈现探底震荡回升的走势,盘面上看,参股新股的品种收到资金的青睐,皖能电力(000543)的秒板刺激了市场,中信国安(000839)也强势封板,高铁板块也有一波拉升,但是和证券板块较为相似,过于急速的上攻会导致抛盘的汹涌。

    目前来看,市场热点仍然围绕中小创展开,存量资金不支持权重板块的持续拉升,展望后市,在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结构可能依然如此,市场整体波动幅度相对有限,而结构性行情依然可能持续火爆。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出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48.31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后市将展开调整行情。

    后市策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个股轻指数,控制仓位为宜,切勿追涨杀跌。

    热点猜想:深港通概念股有望获得资金关注

    实现概率:75%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沪港通试点已取得成功,实践证明境内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之间建立连接机制,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共享内地与香港经济发展成果;有利于促进内地资本市场开放和改革;有利于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

    港媒分析称,7月1日建党节是深港通宣布的极佳时机。首先,官方已经明确深港通年内开启,而宣布到真正开启大概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准备,近期宣布才能赶得上在第四季度上线;再有,沪港通的额度越发告急,深港通出台迫在眉睫;种种迹象表明,7.1或许是近期宣布深港通的良机。而市场本身对深港通期待十足,14年沪港通的开启就带领了金融板块掀起翻倍旋风,成为牛市的开端,相信深港通的落地,也会让目前波澜不惊的市场重新焕发光彩。

    相关防洪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山东墨龙(002490)、经纬纺机(000666)、浙江世宝(002703)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