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轮胎电子标签标准实施

    周二早盘,沪指遭券商股的带领下一度拉升站上2900点,然而题材股接力不继,两市冲高后震荡回落,午前再度回到2900点下方;午后开盘,两市延续弱势再度下探,虽然次新股、高铁板块盘中启动助两市反弹,但随后锂电池、稀土、白酒等热门板块扩大跌幅,两市于尾盘跳水,创业板跌超1%。

    轮胎电子标签标准实施
    轮胎电子标签标准实施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8.56点,跌10.25点,跌0.35%;深指跌0.88%,报10131.86点,跌90.00点;创业板跌1.30%,跌27.63点,跌1.30%。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982.02亿元,深市成交3945.95亿元,两市共成交5927.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900亿元。

    市场点评

    湘财证券认为,技术面上,上证综指在2800-2850点这一前期平台处得到了有效支撑。综合近期各因素来看,市场短期跌破该平台的可能性较小,而震荡上行则将面临2940点与3050点区域的两大阻力位。

    广州万隆依然认为强监管确实打压了部分讲故事式、忽悠式炒作,短期对游资热钱的信心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从长期看来,金融乱象的整治更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使A股市场变得规范化合理化。因此,金融强监管实质是长期利多,对于短期的情绪波动以及此前涨幅较大的中小创获利回吐所致,我们无需过于担忧,预计在投资者情绪稳定后,市场将迎来修复性行情,重新回到震荡上涨的路上。

    明日前瞻

    【轮胎电子标签标准实施,智能轮胎助力无人驾驶】7月1日,工信部批准的轮胎用射频识别(RFID)电子标签4项行业标准将正式实施,标准对RFID电子标签功能性能、植入方法和编码方法等进行了规范,确保植入标签后轮胎的安全。进入无人驾驶时代,智能轮胎更是成为“标配”,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相关股:软控股份、赛轮金宇等。

    【普京访华将签数十亿美元高铁大单,概念股或将受益】据参考消息网消息,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公告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6月25日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二级市场中,晋亿实业为全国最大规模紧固件生产和出口企业紧跟国家大力发展高铁的潮流,积极开展开拓高铁扣配件市场;晋西车轴是中国车轴制造业领先企业,铁路车轴产品多年来稳居国内同行业榜首,在国际市场中代表着中国在该领域中的竞争能力;博深工具正进行高速列车刹车闸片的研发,于近日获得国际铁路行业标准认证。

    【青岛将建国内首条庞巴迪无线充电实验线】从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了解到,位于这个新区的中德生态园近日与德国庞巴迪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国内首条庞巴迪无线充电实验线项目,这也是目前亚洲首条、世界功率最高的200千瓦无线快充巴士公交线路。

    此外,国家能源局组织编制并印发了《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部署了现代电网关键技术创新等15项重点任务。相关股:硕贝德、顺络电子、立讯精密、信维通信。

    【国际OLED大会召开在即,产业前景广阔】2016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拟定于6月30日-7月1日在全球最大的显示产业聚集地深圳举行。旨在探讨OLED未来发展路径,加强全球产业链合作,促进全球OLED产业发展。

    A股上市公司中,看好OLED上游材料,可关注:1)有机发光材料生产商,目前国内厂商如万润股份、西安瑞联等此前主要从事LCD单晶生产;2)在膜材料上,康得新此前已实现光学膜的进口替代,光学膜二期项目已重点布局OLED中涉及到的水汽阻隔膜、微结构增亮膜、大屏触控膜、柔性电子等产品,未来将打造一个内容平台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