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冲高回落2900点得而复失 创业板午盘前转跌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盘中震荡上行,最高登2919.3点,但随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96.29点,涨幅0.26%,成交1101亿元;深证成指报10236.05点,涨幅0.14%,成交2245亿元;创业板指报2118.64点,跌幅0.05%。

    冲高回落2900点得而复失
    冲高回落2900点得而复失

    盘面上看,券商信托、煤炭采选、环保工程、航天航空涨幅居前;贵金属、文教休闲、包装材料、酿酒行业跌幅居前。券商股领涨两市,板块内全线飘红。

    本周最大的风险事件英国脱欧公投,从目前的局势发展来看,正在向着“留欧”的方向发展。尽管短期仍有不确定性,但整体来看,对市场的消息影响正在减退。

    另外,对于A股来说,英国脱欧公投也仅起到间接影响。伦敦经济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Economics)在最新报告里指出,在英国退出欧盟的情况下,整个亚洲的GDP最多因此减少0.2%,尤其是中国可以更好地应对英国退欧之后带来的金融市场下跌。

    瑞银证券也认为,本周全球风险情绪将继续波动,A股可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瑞银证券同时认为,A股市场的核心关注点仍然在国内经济走势和政策前景。

    从这角度来看,随着公投时间的临近,脱欧公投带来的消息影响或将持续减弱。6月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届时有望被顺利排除。

    从当前来看,尽管受到海外市场的扰动,但A股后市的运行仍有自己的内在规律。由于短期内存量博弈的格局很难发生改变,因此在一定时间内A股尚难以走出震荡的态势。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短期可能会迎来一波反弹,但却不应该对反弹空间有太大期待。

    在操作层面上来看,投资者仍应保持耐心,等待市场出现更为积极的信号。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应注意高抛低吸,逢低布局确定性板块。

    主题方面,瑞银证券表示,考虑到基本面和流动性总体维持中性,市场可能在现有水平上继续盘整,看好家电、食品饮料等价值型板块。另外,新技术商业化这条主线也可以持续关注,包括锂电材料、OLED、汽车电子、北斗等主题,投资者也可以逢低适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