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A复牌在即 公司高层深夜“火线拉票”

    目前,外界对于万科复牌之后的股价表现不甚乐观,因此万科高层在关键时点召开投资者电话沟通会议,被视作“火线拉票”行为。随着万科(000002.SZ)与深地铁之间交易预案的披露,停牌已半年的万科A股也即将复牌。为了获取投资者的谅解及支持,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董事会秘书朱旭于19日晚间8时临时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就外界关心的诸多交易细节进行解答。

    万科A复牌在即
    万科A复牌在即

    在此之前的6月17日晚间,万科披露了其重大资产收购预案,称万科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进而获得前海国际旗下有待开发的前海枢纽项目地块和安托山项目地块。交易初步价格为456.13亿元,万科计划以全部发行新股的方式收购,发行价格为15.88元,为公司股票停牌前60个交易日均价的93.61%。如果交易完成,深地铁将持有万科增发完成后20.65%的股权一举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17日当日,万科这一收购预案遭到原第二大股东华润的反对,3位出席万科董事会的华润代表均投出反对票。华润方面认为,基于万科目前的资金状况、负债结构以及融资成本,不应该采取股权融资方式来收购项目,因这样会对原有股东的股东权益造成极大稀释。

    对此,谭华杰认为,用现金交易并非不可以,但公司更加看重的是与深地铁合作后的远景,是为了捆绑深地铁成为战略合伙关系。虽然短期会稀释股东权益,但从长远来看,值得这么去做。

    据万科提供的资料显示,资料显示,安托山项目位于二号线、七号线双地铁交汇处,是深圳第一豪宅集群区罕见的大规模地块项目。安托山项目总计容积率面积53.3356万平方米,土地成本约为3.87万/平方米。

    前海枢纽项目规划为3条地铁线和2条城际铁路交汇,未来可通过轨道交通直达香港,定位为带领深圳迈向世界级城市、引导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世界级枢纽综合体地标。该地块总计容面积127.809万平方米,土地成本约2.59万/平方米。

    谭华杰称,目前,拿到价格合理的土地非常困难,这让公司进退两难,第一是选择城市难;二是在市场比较好的城市该不该买地呢。然而此番从深地铁获取的地块价格,是通过其他渠道根本不可能实现的。

    不过,鉴于万科股东以及董事会内部对于该交易仍然存在极大分析,使得交易成功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谭华杰称,自己并不清楚如果交易不成功会怎样,也不清楚交易最终结果几何,但公司会积极去争取。

    目前,外界对于万科复牌之后的股价表现不甚乐观,因此万科高层在关键时点召开投资者电话沟通会议,被视作“火线拉票”行为。

    未来,这一收购还将经过董事会的第二次审议,以及股东大会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