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欣泰电气一旦认定为欺诈发行将退市

    证监会新闻发言邓舸6月17日通报称,欣泰电气(300372)涉嫌欺诈发行、信披违规案,证监会依法向欣泰电气出具调查告知书。

    欣泰电气欺诈发行
    欣泰电气欺诈发行

    邓舸称,欺诈发行突破诚信底线,无视法律权威,作为证券市场最严重的证券欺诈行为之一,从来都是各国监管的重点;欺诈发行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保持高压态势;欺诈发行违法行为复杂、持续时间长,违法行为主体、中介机构需要依法承担责任。证监会将严格追究推动落实案件责任人应当承担的刑事、民事责任。

    邓舸表示,证监会对欣泰电气、新华会计师事务所立案调查,对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初步启动调查程序,并转入立案调查程序,并对相关律师事务所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邓舸称,证监会一旦确定欣泰电气欺诈发行,相关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将对欣泰电气及相关中介机构作出行政处罚。一旦认定欺诈并作出行政处罚,深圳交易所将依法履行退市工作,启动欣泰电气退市程序。

    邓舸强调,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多元化解,保护投资者合法维权。按照依法监管、从严监管的要求,促进资本是健康发展。欣泰电气有关案件查处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