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早盘上探2900点 短期或将复制6月初行

    周五两市早盘高开高走,基因测序成市场领涨龙头,然而沪指上攻2900点未果,午后两市逐步震荡回落,盘面上看,基因测序、次新股及煤炭板块涨势较好,市场仍聚焦于个股行情。截止收盘,三大股指小幅翻红报收,创业板指上涨逾1%。

    沪指早盘上探2900点
    沪指早盘上探2900点

    热点板块:第三代基因测序取得重大突破,基因测序板块再接领涨大旗,新开源、安科生物、北陆药业、强势股涨停,达安基因一度封板;煤炭去产能提速,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平庄能源率先封上涨停,大同煤业、西山煤电、恒源煤电等纷纷大涨;钴矿概念股走势极强,金岭矿业、海亮股份、鹏欣资源等多股强势涨停;另外新能源物流车板块延续前期强势,新宁物流、贵研铂业连续三涨停。

    消息面

    1、央行陆磊:中国推动资本市场双向有序开放,适时推出深港通。央行政策研究局局长陆磊表示,在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未来的改革措施包括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的双向有序开放,支持更多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投资和交易人民币债券,支持境内金融机构和企业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支持境外优质公司境内发行股票,适时推出深港通。

    2、商务部:正考虑对购付汇采取监管措施。商务部表示,对外投资增长总体上平稳,正在研究对外投资上升是否对中国外汇造成压力,是否需要规定以缓解压力。

    3、人民日报:国际市场起风云,稳健仍是货币政策最佳选择。人民日报海外版援引分析人士称,一方面,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英国“脱欧”前景不明等因素,加大了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和人民币所肩负的责任;另一方面,国内推进供给侧改革也不可能以“大水漫灌”辅之,因此未来“稳健”仍将是中国货币政策的主基调。

    4、首批276亿去产能资金下达企业及县市,杭州钢铁获2.4亿。自5月底财政部将首批276.43亿元去产能奖补资金下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后,近期各省开始将这笔资金下达给国企和县市。专项奖补资金分为基础奖补资金和和梯级奖补资金。基础奖补资金占资金规模的80%,梯级奖补资金占资金规模的20%。此次276亿元的奖补资金属于基础奖补资金。

    机构观点:华泰证券:三季度A股会出现向上拐点。华泰研究所策略首席戴康认为,政策信号在下半年可能会更为清晰,供给侧改革可能成为一个重要的抓手,这两个一个是确定性,一个是可能性,有可能降低A股长端风险溢价,在三季度A股会见到一个底部。下半年有两条投资主线,一是ROE能够超预期改善的行业,看好白酒、肉制品、医疗服务和稀土;二是布局供给侧改革,看好体育。

    海通荀玉根:市场已走出单边下跌熊市。海通荀证券玉根认为,对比历史,本轮熊市下跌的时间和空间已经充分,1月底以来持续四个月有赚钱效应,说明市场已经走出单边下跌熊市。当前的流动性环境和增长盈利背景,符合震荡市特征,场内资金已经稳定,存量博弈。震荡市运动战应对,短期保持多头思维,结构比择时更重要,白马成长为底仓,如食品饮料、家电等,高成长做波段,如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电子制造。

    总体策略:今日市场再度缩量震荡,走出先扬后抑走势。整体来看,本次市场有较大概率复制6月初行情走势,短期资金聚焦个股行情,但热点板块仍缺乏可持续性,热点轮动会较快,同时成交量始终难以放大。对投资者而言,短期可跟随主力资金聚焦个股行情,但仍需控制仓位短线为主,对短期涨幅过大的板块切勿追逐,逢低布局有较大可能轮动到的板块,做好高抛低吸。不过在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减退后,仍需警惕市场系统性风险的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