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册制对股市有什么影响?IPO注册制的十大影响

    注册制在今年两会期间无故推迟后,本来已是僵尸股的壳资源概念又被市场热炒。不过,未来注册制的实施是大势所趋,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刘士余主席曾说过,注册制肯定要推行。那么,未来如果注册制实施,注册制对股市有什么影响?IPO注册制改革对中国股市和中国经济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注册制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注册制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1、IPO注册制改革的落地,不仅是中国股市的头等大事,也是中国经济的头等大事。它实施之后,企业发行股票、上市的权力从政府手中,移交给了市场和企业自身,这将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激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因此,这是中国经济的重大利好,也是股市的长远利好。

    2、IPO注册制实施后,将带来一个空前的企业上市潮。在巨大的供应量的引导下,现行深沪股市的估值体系将崩溃,以前由于审批制带来的“估值泡沫”将破裂。

    3、在IPO注册制重塑中国股市估值体系的过程中,创业板股票毫无疑问首当其冲,百倍的市盈率很难维持,很多股票将打二折、三折。中小板、主板的高估值股票,也有一个价值回归过程。

    4、IPO注册制不仅仅在主板、创业板市场实施,事实上已经在新三板上实施了,所以新三板才能在短短2年时间里,挂牌4000多家企业。有人预测,2016年新三板挂牌企业将超过1万家。未来深沪股市企业的上市速度,虽然很难超过新三板,但肯定会大大超过以前。这样,平均市盈率不断下降,将是未来几年中国资本市场的基本趋势。

    5、从2016年开始,中国5个层次的资本市场,全部都是注册制。所谓5个层次,分别是:深沪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各地股权交易中心;众筹。这意味着,将有海量的可交易股权,涌现在各种交易平台上。这对主板市场的资金,将产生巨大的分流作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