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于炒股票的电影有哪些?资深股民必看的10部电影(4)

    9.《当幸福来敲门》——幸福不会自己来敲门

    美国电影《当幸福来敲门》(ThePursuitofHappyness)取材真实故事。故事的主角就是当今美国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这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式励志故事。为了养活儿子,穷困潦倒、无家可归的他从最底层的推销员做起,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全美知名的金融投资家。

    这部励志电影带给更多人的是感动,幸福从来不会自己到来,只有经历过挫折与失败才能看到幸福的曙光,此时要做的就是怀抱一颗坚信幸福终会到来的心,如同主角克里斯·加德纳所说:如果你有梦想,就要捍卫它。

    10.《股啊,股》――《股疯》姐妹篇

    1994年,描写平民百姓炒股悲欢离合的国产片《股疯》,在影坛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时隔7年,中国股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心态也在急速的改变。在这一背景下,《股疯》的姐妹片《股啊,股》应运而生。

    经过多年的拼搏,阿莉一跃成为“股市大姐大”,她凭借自己特有的炒股秘诀,10年来稳操胜券。一天,她家来了一个男保姆,名叫阿基,实际上他的身份是上海某时尚杂志的娱乐记者,为了赢得女友妞妞的芳心决定闯荡股市,向阿莉讨教炒股诀窍。

    没想到证券公司老板肖可雄故意设陷阱,让阿莉和阿基的股票全部套牢。在股民大会上,阿基联合阿莉他们揭露了肖可雄欺骗股民的违规行为,肖可雄得到了应有的处罚,阿基也终于赢得妞妞的爱情。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