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于炒股票的电影有哪些?资深股民必看的10部电影(3)

    6.《金钱作战》——股票争夺战

    韩国影史上第一部真正以股票诈欺作为题材的韩国电影,片名是证券专家们内部表示有组织操作股票行情的术语。讲述了充满野心的男人张贤洙多年来一直自学股票知识,并熟知股票投资技巧,终于成为实力和胆量兼备的股票战略家,与暴力组织出身的黄钟久展开价值600亿韩元的股票争夺战的故事。

    这部影片反映了在金融危机下,比坦克和导弹等真实武器更具杀伤威力的股票牵扯着无数人的命运,想要利用股票大发横财的黑社会势力,以及参与其中的各色普通群众,共同在这场战争里成为不可或缺的参与者。

    7.《魔鬼交易员》——我如何搞垮巴林银行

    这部电影由尼克·利森所著的自传《我如何搞垮巴林银行》一书改编,讲述的是1995年尼克·利森金融欺诈的故事。

    时任巴林银行新加坡期货公司总经理的他,未经许可以银行名义认购了价值70亿美元的日本股指期货,投机失败,让银行亏了14亿美元,最后导致有233年历史的英国巴林银行在一夕之间倒闭,他因此臭名昭著,被称为“金融流氓”,并锒铛入狱,先是在德国监狱服刑9个月(因为事件败露后他曾逃往德国),然后转到新加坡监狱继续服刑3年7个月。

    8.《开水房/锅炉房》——股票经纪的金融梦想

    J.T.马林经纪公司的核心办公室被员工们称之为“锅炉房”。可不要小看这个地方——在这里一夜能诞生20个百万富翁!年轻的经纪人们所要做的只是通过电话为深深信赖他们的买主兜售股票,帮他们炒股。而他们所得到的报酬是豪华公寓、法拉利和更多连他们自己都想象不到的奢华礼物。

    19岁的赛斯-戴维斯原本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梦想着能够挣到一百万,让一直瞧不起自己的父亲刮目相看。他决定加入J.T.马林经纪公司去做一名经纪人,因为公司承诺会给提供他一条“最为快捷的成功之路”。这个公司制造一个虚构的公司生产的含有极大水分的金融产品,卖给投资者,以此来牟利。他通过蒙骗对他一直深信不疑的投资者,卖给对方其实根本不需要的股票,从中牟取暴利。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