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和B股有何区别?A股与B股的区别是什么

    A股、B股都是我国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品种。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B股的正式名称为人民币特种股票。那么,A股和B股有何区别?A股与B股的区别是什么?

    A股和B股有何区别
    A股和B股有何区别

    什么是a股?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是由中国境内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什么是a股什么是a股2015年4月13日起,A股市场全面放开“一人一户”限制,自然人与机构投资者均可根据自身实际需要开立多个A股账户和封闭式基金账户,上限为20户。

    B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中国境内(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B股公司的注册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内。

    a股和b股有何区别?

    A股B股是在深沪证券市场上市的股票。A股用人民币交易,沪市B股用美元交易,深市B股用港币交易。相同点都是在境内上市,只是一个是需要的是内资一个是外资而已,也就是一个用人民币,B股用美元或者港元,交易规则都是一样的。A股、B股主要区别在于对象不同,国内投资者显然不具备炒作B股、H股的条件。

    A股和B股的区别之一:投资者不同,A股是供境内投资者投资的股票,B股是供境外投资者投资的股票。

    A股和B股的区别之二:购买货币不同,B股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但需以外币购买,上交所B股需要用美元购买,深交所B股需要用港币购买。而A股则需要以人民币来购买。

    A股和B股的区别之三:实行制度不同,A股实行“T+1”交割制度,而B股实行“T+3”交割制度,不过在涨跌幅限制方面,两者是相同的。

    有一个好的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汇集了一批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他们个个都拥有十年以上操盘经验,亲自带领大家实战演练,从专业的角度分析A股市场,抓住大牛股。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