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大盘分析:后市能否走强仍需看宏观经济脸色

    A股大盘当前形势下并未出现背离,下跌可能仍未结束。不过反弹的先锋部队次新股板块近期出现反弹走势,带动创业板复苏,尽管如此,投资者抢反弹仍需谨慎。券商对A股大盘分析认为,对于A股后市来看,主要还是要关注政策层面的变化。

    A股大盘分析
    A股大盘分析

    A股大盘分析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以及纳入MSCI对中国股市国际化的积极作用,同时对A股进行大盘分析不可忽视相关热点概念。

    第一,刺激经济的短期政策可能出台。近日诸多经济数据出炉,其中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长9.60%,较1-4月回落0.9个百分点。特别是民间固定投资增速不容乐观,1-5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1638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9%,增速比1-4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

    高层也意识到这个问题,5月20日,国务院组成的9个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专项督查组陆续出发,分赴18个省(区、市)开展为期10天的实地督查。这是国务院首次对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开展专项督查,后续有可能出台刺激民间投资和加快基建投资等方面的财政政策,也不排除降息降准方面的货币政策。

    财政支出数据印证了上述判断,5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461亿元,同比增长17.6%。今年前5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528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中央与地方分别同比增长3.8%和15.6%。主要支出项目中,住房保障支出1850亿元,增幅为29%,这表明积极财政政策再发力。

    第二,中国股市国际化稳步推进。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5月份管理层推出一系列的措施,譬如简化QFII额度审批管理,出台停复牌的新制度,改善流动性等诸多措施,基础工作做好了自然水到渠成。就资金面而言,能解A股资金饥渴还是沪港通、深港通。首先,即使MSCI决定纳入A股,真正实施要到明年6月,也就是说基于全球跟踪MSCI的被动指数基金所带来的资本流入不会马上到来。其次,资金流入有限。相对于目前A股的庞大市值来说,全球跟踪MSCI的被动型指数基金需要被动配置A股的市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第三,A股市场中真正的事件驱动其实还不少。近期,OLED概念股再度活跃:有研新材涨停,隆华节能涨7%、东山精密、利亚德、康德新、濮阳惠成等涨2%。据媒体报道,明年三星将会推出两款OLED屏幕的智能手机新品,这两款可弯折的智能手机最早将于明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将于明年公布OLED显示屏手机。

    了解更多个股行情,现在就关注全国最好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听资深老师讲课吧!免费的讲堂,及时的分析,准确的预测,这都是广大股友的福音!聊股更设有独家模拟自选股票池,逆市上涨股价翻番,在老师的指导下高抛低吸,是一个赚钱学知识的宝库!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