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次新股如此暴涨?次新股暴涨的原因是什么

    看看近段时期,次新股如此暴涨简直亮煞了小编的眼,川信诺、华自科技、润欣科技、可立克、银宝山新、华源包装等涨幅惊人,为什么次新股如此暴涨,次新股暴涨的原因是什么?可以说次新股受散户喜爱,也离不了机构的刻意拉升。

    为什么次新股如此暴涨
    为什么次新股如此暴涨

    为什么次新股如此暴涨?

    首先就要明确一点的炒作常识:那就是在弱势行情中,资金一般会抱团抄抄次新股、高送转、涨价等题材,这一轮行情亦是如此。所以在震荡弱势且无大风险的情况下,而又不甘寂寞,可以小仓位的在这部分进行一下玩耍。而因为次新股本身的某些特点,如无套牢、流通盘小、机构少、市值小、关注度低、易收集筹码、无老庄、资金易进出等,这决定了市场对这类股的天生炒作逻辑,如果在叠加上某些市场热点,那是相当的爽朗。

    次新股暴涨的原因

    次新股暴涨的原因包括近期市场无热点,资金缺乏去处,而次新股盘子小风险小吸筹较为容易的特点,所以蜂拥进入次新股板块。另外就是庄家可以抱团热炒次新股,通过对敲的方式,其目的或为割韭菜。

    一、无显著热点

    此轮除了次新和动力电池上下游炒作有持续外,其它热点轮动都较快,新老题材热度极短,持续性较弱,增加了市场上对题材炒作的操作难度,参与后往往在高位回落。

    另外,此轮的动力电池的炒作是从去年底到现在的持续题材,可谓在弱市行情下的强者恒强,但这部分市场的大资金都有参与,而且散户和机构的关注度都很高,并且有好几倍的涨幅,获利减持盘随时涌出,短期谁都不愿意冒接最后一棒的风险,那么资金尤其是炒作的主力资金更不会在此时参与高位炒作,所以次新可能成为他们当下较好的去处。

    二、团伙资金抱团炒作

    此轮次新的炒作,资金抱团炒作显著,看看这些个股,频繁上龙虎榜,操盘手法采用对敲,几天就换手一遍,控盘程度较高,吸筹洗盘时间较短,后期一般会走出急拉的走势。他们的吸筹过程表现为三种:一种是打压下跌式,一种是拉升扫货式,还有就是平稳震荡式,每种手法资金的实力和成本是不同的,如果筹码收集的足够多,经过洗盘已把短线获利的不坚定筹码洗出并解放套牢后,一般都会出现主升浪的走势。如华自科技、可立克。

    配合上述的吸筹洗盘过程,股价在企稳处表现为短时间内人均持股大幅持续集中(可自行结合K线和股东变化复盘),说明主力资金吸筹可能完成吸筹即将拉升。

    聊股大师兄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多次表示看好次新股,认为新股有着无穷的炒作需求。买次新股,比买堆积着大片套牢股的老骨头要强多了!大师兄也在聊股的模拟自选股中设立了次新股草上飞指标,有助于各位投资于次新股。小编建议大家赶紧关注,捉住机会,在慢熊中获利。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