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美股市全线下跌 英国脱欧风险增大令美股承压

    美股周五收跌,金融板块领跌。英国脱欧风险增大、油价下跌,令美股承压。美东时间6月10日16:00(北京时间6月1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9.85点,报17,865.34点,跌幅为0.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41点,报2,096.07点,跌幅为0.9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4.07点,报4,894.55点,跌幅为1.29%。

    欧美股市全线下跌
    欧美股市全线下跌

    周五欧洲股市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2.28%;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86%至6115.76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2.24%至4306.72点,德国DAX指数下滑2.52%至9834.62点。本周道指上涨0.3%,标普500指数下跌约0.1%,纳指下跌约1%。

    巴克莱银行全球外汇与汇率策略师安德列斯-杰米(AndresJaime)表示:“英国的民意调查结果令市场受到打击。”在民调结果显示支持英国脱欧阵营扩大后,欧元与英镑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

    杰米表示:“与其他民调结果相比,这份报告的细节并无特别指出。但它是最近的一份民意调查,而且我们距离英国脱欧全民公决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

    避险情绪席卷金融市场,股市、原油、风险货币暴跌,黄金飙升。日德英美等国债受到追捧,其中日德国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创一年多来新低。已经处在负收益区域的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继续下滑,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低下跌至-0.155%,创历史新低。

    即将举行的英国脱欧全民公决、以及欧洲央行开始收购企业债券的行动令投资者感到紧张,使英国与德国国债受到追捧,国债收益率下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降至0.01%。

    标普500指数当中,金融板块领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紧随其后。道指成份股多数下跌。卡特彼勒(CAT)与高盛(GS)跌幅领先。原油价格走低也是造成周五美股下跌的原因之一。受美元走强影响,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跌破50美元。投资者正在关注下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周四油价从10个月以来最高水平下滑,令当天标普500指数与道指结束三连涨趋势。

    油服巨头贝克休斯公司周五报告称,上周活跃石油钻探平台328座,前值325座;活跃天然气钻探平台85座,前值82座;钻探平台总量414座,环比增加6座,连续第二周上涨。

    U.S.Bank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埃里克-维冈(EricWiegand)表示:“预计今年夏季标普500指数将持续震荡,但会维持在去年以来的交易区间内。投资者即将迎来英国脱欧全民公决、第二季度财报以及美联储会议等重大事件。”

    在疲软的非农就业数据与联储主席发表鸽派讲话后,过去数周以来加息预期降温,但投资者仍然担心夏季过后可能加息。除了联储会议之外,投资者也在担心6月23日的英国脱欧全民公决,此次投票将决定英国是否保留欧盟资格。民调显示正反双方力量旗鼓相当。

    券商InteractiveInvestor投资产品主管戴夫-吉尔(DaveJeal)表示:“投资者越来越重视英国投票的经济影响,他们在尽力搞清楚投票在未来数月内会对英国、欧盟乃至全球市场造成什么影响。”

    他表示:“美国下次议息会议的动向看起来相当清晰,但加息时间的不确定性以及对全球市场增长的持续担忧,以及英国的脱欧全民公决,使更多谨慎的投资者观望。”

    美联储已进入6月14-15日货币政策会议之前的缄默期,因此周五没有联储官员的讲话。经济数据面,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5月的94.7降至94.3,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变得更加担忧,但这一数据仍好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93.8。

    分项数据方面,衡量消费者对个人财务状况看法的现况指数从5月的109.9升至111.7;衡量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状况看法的预期指数从5月的84.9降至83.2。美国财政部:美国5月预算赤字为530亿美元。美国2016财政年度迄今预算赤字为4,070亿美元,2015财年同期为3,670亿美元。

    个股消息面,Twitter(TWTR)股价走低,该公司在周四向数百万用户发出通知,警告称他们的账户存在被接管风险。此前一份据称含有3300万Twitter用户名与密码的文件被公开。

    在美国上市的淡水河谷(VALE)股价走低,此前巴西联邦警方周四谴责该公司与必和必拓(BHP)应该为去年造成19人死亡的溃坝事故负责。随着油价下跌,切萨皮克能源(CHK)、阿纳达科(APC)以及越洋钻探(RIG)等原油行业公司普遍下跌。特斯拉(TLSA)股价下跌4.61%,该公司的ModelS电动车的悬挂系统正在接受潜在的缺陷评估。

    HR布洛克服务(HRB)股价攀升,该公司在周四收盘后公布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SophirisBio(SPHS)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治疗前列腺癌的药物在中期临床试验中展现出有前途的结果。

    其他市场面,周五亚洲市场大体收跌。中国股市因节假日休市。欧洲市场普遍下跌,出于对英国脱欧全民公决的担忧,投资者追捧债券市场。受美元走强影响,金属期货价格普遍走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