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电板块股票有哪些?核电板块龙头股一览

    近期在两市低开的情况下,核电板块出现大爆发行情。随着领澳核电站顺利投产,我国已跃居全球核电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同时,核电“走出去”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内核电重启新订单有望逐步落地,核电产业链热度提升。那么,A股市场核电板块股票有哪些?哪些又是核电板块龙头股?

    核电板块股票有哪些?

    核电板块股票有哪些?建议重点关注江苏神通,相关公司还有中核科技、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中国一重、盾安环境、中电环保、南风股份、沃尔核材等。

    核电板块股票有哪些
    核电板块股票有哪些

    重点推荐:应流股份、丹甫股份;建议关注:浙富控股、纽威股份、中核科技、久立特材等。

    核电板块龙头:江苏神通

    有市场人士建议,关注以下四条主线:1、在核岛方面,目前主要由中国一重、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公司提供。2、在常规岛方面,东方电气汽轮机和发电机市场份额占比高达54%。3、在汽水分离器市场上,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所占的市场份额均为35%左右。4、辅助设备主要包括各类核级阀门,江苏神通是国内阀门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应用于核电站的核级蝶阀、核级球阀等。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神通受到多家机构的看好。国信证券表示,由于公司目前是核电行业最具弹性和爆发力的上市公司,在核电重启的大背景下有望享受行业景气带来的估值溢价。同时,公司还切入煤化工和LNG等清洁能源阀门的生产和销售,这两领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2013年公司已经获得了部分能源阀门业务的订单,未来公司将投入一半的产能在能源阀门的销售与开发,将为公司长期的成长打开成长空间。预测公司2013年至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2元、0.60元,维持“推荐”评级。

    我国核电将加快走出国门的步伐

    国泰君安认为,核电处在国内大发展和出口前期,市场空间大,核电板块机会至少将持续至2015年全年,核电国内建设与出口是在国家层面上坚定、大力推行,落实确定性高且会有持续利好。基于我国在核电出口方面具有相对优势,国泰君安判断,我国核电未来还将不断有出口协议及出口订单签订。

    我国核电具有的优势:1)我国核电具有高性价比、工程迅速、提供辅助融资的优势。2)虽然我国目前并无第三代核电机组成功案例,但华龙一号是我国成熟二代加技术的改进版,且已通过国际认证,完全满足出口条件。3)新一届政府大力推行核电出口。国内第三代核电机组开工与顺利建设的良好示范将不断增加我国核电出口预期。

    国金证券认为,示范机组即将开工有助于加快“核电走出去”步伐,核电的海外市场将进一步打开。核电板块股票有哪些?重点推荐:应流股份。受益标的:丹甫股份、中核科技、江苏神通、中国一重、纽威股份。

    如何第一时间抓住最新最热的概念股?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聊股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