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入MSCI几率突降 仅三成原则上获批机会

    周二(6月7日)有外媒报道称,MSCI透露,对于A股是否纳入宣布结果当日不会举行记者会,只设全球电话会议。另一方面,中国央行旗下《金融时报》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应当以平常心看待A股能否入摩。两件事情结合起来,市场揣测6月冲刺入摩戏分不大。

    A股入MSCI几率突降
    A股入MSCI几率突降

    MSCI(明晟公司)本月15日将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中信证券预计,若A股以5%权重纳入MSCI指数,有可能在未来一年吸引1400亿元增量资金。

    而瑞士信贷发表最新的研究报告称,MSCI将于6月15日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该行认为有60%的机率不被确认。原因包括停牌和反竞争条款成为今年新的焦点,此外,大规模的市场干预和扭曲的阴霾没有消除。

    不过,报告认为,A股仍有30%原则上获批的机会,以及10%获最终确认的机会。在此情况下,初始纳入的可能包括421只或271只股票,占MSCI中国指数4.0%的权重或新兴市场指数1.1%的权重。

    至于基金经理的反应,对大多数已经进入市场的专门投资中国的资金来说市场影响有限。对之前并无投资A股的、更大的全球、创业板或亚太地区的投资组合或专用中国组合来说,则有轻微影响。因较小的初始权重将由数百只股票的共享,最终获买入的仍可能是拥有合理估值和行业领先股票。

    报告并推荐5只A股,包括贵州茅台、上海机场、上汽集团,海康威视和双汇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