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热点及个股掘金:光伏市场结构有待优化

    【机械:光伏市场结构有待优】优化能源使用结构是下一步的重点。虽然我国光伏装机容量逐年增加,但是由于用电需求放缓,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弃光”现象。2015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0.5%,增速较上年降低3.6个百分点。2015年全国弃光电量40亿,总发电量400亿,弃光率约10%。

    光伏市场结构有待优化
    光伏市场结构有待优化

    其中国网公司调度范围(不含蒙西)累计弃光电量46.5亿千瓦时,弃光率为12.62%,地区集中在西北地区的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四省区。因此,电力储备及输送是未来的发展关键。建议投资组合:阳光电源、协鑫集成、东方日升、隆基股份。

    【计算机:军工信息化黄金发展期】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形成,装备建设有望加快。纲要将大力推动军工信息化建设,十三五期间军工信息化高景气。重点推荐久远银海、同有科技、佳讯飞鸿、华力创通、卫士通、启明星辰、华东电脑等。

    【农林牧渔:鸡价进入稳步上升阶段】鸡价逐渐进入稳步上升阶段,欧美国家疫情难以得到控制,为16-17年白羽鸡行业的复苏奠定基础。继续强烈推荐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民和股份。

    【医药:关注区域流通龙头】白云山、上海医药、重庆医药、南京医药、哈药股份和天津医药六家医药企业(以下将六家医药企业合计简称为“六方”)签署《筹建联合医药平台合作备忘录》,拟共同出资设立平台公司,为六方提供采购服务以加强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利好参与本次交易的区域流通龙头,推荐南京医药、白云山和上海医药,利好其工业品种的销售网络延伸和成本下行,短期利空其上游制药企业,长期利好大型仿制药企业以价换量。同时也利好海王生物GPO和海虹控股PBM的推广。

    【新能源车:终端未动电池先行】强调三元电池年内高景气的逻辑,并看好二季度开始乘用车、物流车逐渐放量,主推标的:电池(亿纬锂能,澳洋顺昌),正极(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此外,下半年新能源车放量拉动三电景气度提升,推荐三电环节相关标的:包括国轩高科、新纶科技、天赐材料、多氟多、比亚迪、方正电机、合康变频等。

    【储能:需求爆发钴价有望上行】2016年全球钴需求约为10.44万吨,考虑减产、收储带来的减少量以及回收利用带来的增量,预计供需弱平衡,若2016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再度爆发,很可能出现供需反转拐点。国内钴行业中拥有钴矿资源或实现规模化钴加工业务的A股相关标的包括:华友钴业、格林美、洛阳钼业、ST华泽、海亮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