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核建股票怎么样?中国核建上市中签率创新高(2)

    中签率创IPO新规以来新高

    如果不是因为去年6月A股大幅下跌,中国核建登陆资本市场时间或许能提前一年。今日(6月6日),中国核建在上证所正式上市,这也意味着包括核电建设、核电运营以及核电燃料及配件的核电全产业链与资本市场对接成型。在此之前,中广核电力和中国核电均已成功踏入资本市场。

    中广核电力和中国核电是核电业主,投建一座核电站需要大量的资金,而中国核建则不同,它只是作为核电的工程建设方,参与到中广核、中核集团等核电站项目招标,因而相比之下募资规模会有所不同。

    今年5月中旬,证监会核准包括中国核建在内的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十余天后,中国核建开启了申购,并以0.2798%的中签率刷新自此次IPO发行新规实施后中签纪录的新高。

    中国核建股票怎么样?中国核建营业收入由2013年的374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40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4.61%;同期净利润由6.999亿元增长至9.1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4%。

    不过今年一季度,受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影响,中国核建实现营业收入为76.3亿元,同比下降8.5%,净利润9034.04万元,同比下降7.09%,预计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较2015年同期变动幅度在-20%至5%之间。

    对于中国核建上市后的估值,多家券商给予了15至20倍的市盈率。不过,中国核建在招股书中也提示了核安全、核电产业政策变化、施工成本上涨等风险因素。

    投资达人聊股大师兄在其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中预测,中国核建的开板价格约在基础目标7元以上,聊股更会有后期密切的关注,大家想有个股知道与操作,千万别错过聊股(liaogu178),更加要关注它的独家模拟股票池哦!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