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CU芯片成为继OLED、3D玻璃之后又一超强概念

    近期微控制器(MCU)相关芯片需求大增,台系MCU厂商芯片订单应接不暇,较往年显著增加,且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情况。由于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芯片销售国,市场空间巨大,随着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VR等新业态将不断催生更多芯片需求,中国芯片国产化进程将进一步加速,芯片国产化主题热潮料再度升温。

    MCU芯片需求显著增加

    全球物联网应用市场当红,加上无人机、虚拟实境及智能家居等新兴应用,使得微控制器(MCU)相关芯片需求大增,近期台系MCU厂商芯片订单应接不暇,较往年显著增加,且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情况。

    MCU成又一超强概念
    MCU成又一超强概念

    由于安谋(ARM)提供的MCUIP平台,让MCU供应商可避开繁杂的软体开发及韧体整合工作,快速投入终端产品技术与创新应用发展,随着ARM平台规模日益壮大,加上终端客户接受度大增,MCU供应商有机会“雨露均沾”。

    过去MCU芯片多应用在消费性电子及家电产品,产品技术成熟且客户高度集中,随着物联网时代来临,新兴4C产品更偏向智能应用的新设计趋势,让MCU技术应用更加多元,成长空间也更被看好,包括行车记录器、穿戴式装置、智能监控、工厂自动化、无人机及VR装置等产品,都可看到MCU技术的应用,MCU供应商纷纷增加资本支出,扩充研发人力,希望分食MCU市场这块“大蛋糕”。目前有多家厂商表示,2016年MCU产品市场预期将向上成长,甚至MCU出货量有机会呈现倍增走势,在物联网、“工业4.0”、智能家庭等概念刺激下,全球MCU市场需求逐渐形成广大的成长空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