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燃料电池概念股有哪些?燃料电池车产业化10股受益

    2016燃料电池车技术展览会在上海展出,今年的技术较去年更加先进,有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燃料电池概念股有哪些?据悉,国家政策正大力支持燃料电池的研发与应用,未来将有10股受益于此。

    燃料电池未来发展潜力

    近几年,我国的新能源车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但与纯电动车相比,去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量仅有10辆。与纯电动车不同的:首先是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门槛高,而我国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不完善,产业化能力较弱;其次,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需要巨额投入,我国在燃料电池方面投入的资金和技术力量较少,未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燃料电池概念股有哪些
    燃料电池概念股有哪些

    氢能燃料电池技术被认为是利用氢能解决未来能源的途径之一。氢燃料电池的优点:一是高效能,其发电效率通常能达到32%至70%,与内燃机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相比,氢燃料电池最大行驶里程可以达到纯电动汽车的3倍;二是环保,燃料电池的排气是水蒸气,对环境的影响可忽略不计。

    从全球来看,海外车企巨头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车成为研发重点。丰田2014年底推出的一款氢燃料电池车在日本上市,并于去年在欧洲上市,本田的氢燃料电池车将于今年年底上市。另外,奔驰将于2017年推出首款环保氢燃料电池动力车型,预计氢燃料电池的储氢罐充满约用时3分钟,巡航里程可达483公里。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至少新增17款氢燃料电池车,为氢燃料电池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随着全球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化石燃料消耗量日益增长,环境污染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作为全球公认的清洁能源,氢能有望成为清洁燃料的替代品。

    氢能是一种二次能源,具有来源多样、洁净环保、可储存和可再生等特点。氢的来源丰富,不仅可以由其他能源来生产氢能,而且氢能可以高效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目前,氢能在交通、工业和建筑等领域都有重要的应用。

    燃料电池概念股有哪些?

    三环集团、南都电源、富瑞特装、新大洲A、三爱富、宇通客车、江海股份、科力远、长荣股份、亿纬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