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型基金是什么意思?指数基金买哪个好

    指数型基金是什么意思?指数基金是一种按照证券价格指数编制原理构建投资组合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基金。指数基金根据有关股票市场指数的分布投资股票,以令其基金回报率与市场指数的回报率接近。从理论上来讲,指数基金的运作方法简单,只要根据每一种证券在指数中所占的比例购买相应比例的证券,长期持有就可。

    指数型基金是什么意思
    指数型基金是什么意思

    运作上,它比其他开放式基金具有更有效规避非系统风险、交易费用低廉、延迟纳税、监控投入少和操作简便的特点。从长期来看,指数投资业绩甚至优于其他基金。

    我国股票市场比较有名的指数包括:沪深300、中证100、上证50、上证180、中证500、深证100等。

    如何挑选指数型基金?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发行了多只指数型基金,面对众多的指数型基金,投资者选择时还需要从以下五方面着手。

    第一,精选品牌公司。选基金首先应当选公司。因为基金管理公司也是企业。基金管理公司的资本实力、股东实力、运营规模、投研体系、风控能力、产品创新能力,尤其是投资文化,都对基金的管理和运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二,选准标的指数。标的指数是不是经典指数,是不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能不能够涵盖沪深整个市场的变化,尤其是围绕其未来衍生产品的开发情况,都是需要投资者关注的。

    第三,对比跟踪效率。指数型基金作为一种被动型投资工具,主要考察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能力的指标是跟踪效率,诸如跟踪误差、管理费率等,这是投资者选择不同类型指数型基金的条件。

    第四,树立长期投资理念。

    第五,选择适合自己交易习惯和偏好的指数型基金。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