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欧美股升势暂歇黄金遭遇7连跌

    【美股收盘变动不大,两日连涨后升势暂歇】美国股市在连续两日强劲上涨后周四(5月26日)收盘变动不大,因防御性股票的上涨抵消了材料类股、银行股和其它周期性工业股下跌的影响。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3.22点,或0.13%,报17,828.2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挫0.44点,或0.02%,报2,090.10;Nasdaq指数收升6.88点,或0.14%,收报4,901.77点。

    欧美股升势暂歇
    欧美股升势暂歇

    【西班牙人民银行意外宣布配股集资,欧股震荡收平】欧洲股市周四(5月26日)持稳,银行类股承压,此前西班牙人民银行(BancoPopular)意外宣布配股集资,对本地区其它银行可能也采取同样办法融资的忧虑打击银行股。泛欧STOXXEurope600指数收涨0.1%,FTSEurofirst300指数收高0.2%,两者前一交易日均触及四周高位,受助于银行股的两日连涨。

    【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黄金遭遇7连跌】黄金周四(5月26日)在美国耐用品经济数据发布后一度上涨,但涨势未能持续再转小幅下跌,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33.60美元/盎司,后回落运行在1220一线。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喜忧参半。美国4月工厂耐用品订单上涨,尤其是交通设备及其他产品,但商业开支继续走弱显示了美国制造业的下滑远未结束。同日公布的美国4月成屋销售环比骤增5.1%,创下2006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略低于预期,为连续第二周的下跌,显示着劳工市场的强劲。

    美国COMEX6月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3.40美元,跌幅0.3%,报1220.40美元/盎司,连跌7日,为4月4日以来最低收盘。

    【原油期货小幅收跌,盘中突破50美元关口】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跌,盘中一度突破50美元关口。交易商们正在权衡最近全球原油生产下滑对供应过剩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合约下跌8美分,或0.2%,收于每桶49.48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或0.3%,收于每桶49.59美元。

    【七年期公债标售需求强劲美债价格上涨】美国公债价格周四(5月26日)上涨,因280亿美元七年期美债标售得到强劲需求,引发公债买需,令短债收益率从10周高位回落,且数据支持美国经济稳步成长的观点。指标10年期美债价格上涨10/32,收益率报1.833%,较周三尾盘下跌4个基点。

    【订单表现不佳美元回调英镑自一周高位回落】周四(5月26日),金融市场再次迎来一连串美国重磅数据的洗礼。尽管日内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以及耐用品订单整体上表现靓丽,但是核心订单表现不佳,美元指数承压跌破95关口至94.94,为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随后受强劲的成屋销售以及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讲话提振,美元指数温和回升。

    截止发稿,美元指数报95.16,跌0.26%,欧元兑美元报1.1190,涨0.32%,英镑兑美元报1.4662,跌0.22%,美元兑日元报109.72,跌0.42%。

    国际宏观要闻精选

    1、美联储Bullard:对6月份会议是否加息保持开放性。市场对最近一次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解读是正确的。如果中国询问美联储的计划,是没有问题的,中国询问属于正常的交换意见过程。

    2、OPEC公布的4月份原油市场月度报告称,预计2016年全球供应过剩局势恐将加剧

    3、【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升至2006年2月份以来新高】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5.1%,预期0.7%,前值1.4%修正为1.6%。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2.9%,预期0.2%,前值2.9%修正为3.2%。

    4、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尚未决定是否在6月份投票支持FOMC加息

    5、“新债王”Gundlach:美联储主席耶伦料将在5月27日讲话中释出鸽派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