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股票代码是多少?联想控股和联想集团的区别

    联想股票代码是多少?联想集团没有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交易,1994年联想集团在香港联交所挂牌时上市,股票代码是:00992。2015年6月29日,联想控股也开始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是:03396。

    联想股票代码是多少
    联想股票代码是多少

    联想集团是1984年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由11名科技人员创办,是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联想集团成立于1984年,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11名科技人员创办,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科技公司。同时联想集团(00992)是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自1997年起联想连续八年占据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自1997年起,联想一直蝉联中国国内市场销量第一,占中国个人电脑市场超过三成份额。根据2013年第二季度行业数据,联想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供应商,占全球市场份额达16.7%,高于此前的全球第一惠普。

    联想控股与联想集团有什么区别?

    联想集团和联想控股的区别,首先得明确这二者的关系。通常老百姓买的联想电脑、手机,其实是联想集团产品,此次股权变化的联想控股是联想集团的母公司,在联想控股旗下,不仅有联想集团,还有神州数码、联想投资、融科智地和弘毅投资等几间公司。

    也就是说联想控股是母公司,联想集团是子公司。联想控股的财务报表将联想集团包括进去。

    港股出现两个“联想”:2015年6月29日联想控股在香港上市

    联想控股去年六月底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联想股票代码是多少?联想控股股票代号“03396”。

    根据发行价计算,联想控股此次拟在全球公开发行3.52944亿H股,共融资151.7亿港元。

    据悉,鉴于联想控股近几年的出色业绩表现,投资者对其充满信心,此次公开发售的股票录得44倍超额认购。

    同时,联想控股已同意向24位基石投资者最多出售价值9.50亿美元的股票,约占融资额的一半,这些投资者包括亿万富翁郑裕彤、国有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联想控股股价已被腰斩

    联想控股去年6月29日在香港上市,当时的发行价格是42.98港元,不过目前联想控股的股价只有20港元左右,下跌了一半以上。柳传志表示,他自己对上市至今公司股价下跌过半感到不安。不过他认为,近几年公司的多项投资表现比较好,相信经过一段时间后股价就会回升。

    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也表示,公司是在当时市况最好的时候上市,作为业务多元化的投资控股公司,其估值特别容易受到市况波动的影响,他还是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