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点评及明日前瞻:生物工程血管掀医学新革命

    周二,大盘上午震荡走低,却在午后出现了一波强势的拉升,题材股代替消费股成为领涨主力。创业板指放量上涨1.15%,但上证指数尾盘依然震荡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843.68点,跌幅0.25%,成交额1400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9908.79点,跌幅0.01%,成交额2909亿元;创业板指报2081.44点,涨1.15%,成交额838亿元。

    生物工程血管掀新革命
    生物工程血管掀新革命

    市场点评: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市场上主力均在观望,国家队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活跃主力,高抛低吸迹象明显,在没有增量资金介入前,很难发起有效反击。前期提到的技术性反弹已经展开多日,但迟迟未能有效上攻,结合实践周期,此处反弹很快就会结束。因此,逢高减仓是接下来操作主基调。

    广州万隆认为,证监会劝说定增老股锁定一年,只是延长其套现时间,一二级市场巨大的差价并没改变,这仍不能解除大股东贪婪的套现吸血。另外,新股抽血不断、两融余额不断下降、新增投资者开户数大幅减少、宏观经济数据复苏艰难与货币政策由宽松转向稳健,这些利空因素又时时制约着股指。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不想做韭菜就一定是记住我几个掏心的话,提前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远离杠杆方能不做韭菜。中国的股票市场应该逐渐逐渐步入一个缓慢慢牛的阶段,特别是蓝筹股。熊市已经结束了,我认为熊的第四只脚丫印已经是离我们远去了,熊已经老了,小牛姗姗而来,当你听到了小牛山间漫步的声音,那就是黑五类的熊市刚刚到来,蓝筹股的牛市已经开始。

    明日前瞻:

    【生物工程血管望掀医学新革命,概念股站上风口】据科技网站消息,近日美国杜克大学、耶鲁大学及血管工程公司Humacyte的研究人员测试了一种新型的实验室培养血管植入物。在肾透析患者中植入这种生物工程血管后,结果表明,其和常用的人工血管一样安全可靠。

    实际上,生物3D打印技术是生物工程血管的主要方法之一,其正在迅速发展成为生物医学工程中的一项热门研究技术,作为全球医学界关注的热点,它预示着一场时代性的医学新革命或将来临。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作为新兴产业的3D生物打印未来市场空间广阔,相关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蓝光发展、光韵达等。

    【旅游业将迎密集驱动事件,概念股炒作周期或将开启】旅游产业将在未来7天迎来3个重磅行业会议,除明日开幕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外,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中国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分别将于本月20日、24日召开。密集驱动事件或将为国内旅游产业赢得较高关注,行业发展有望迎来更多机遇。

    A股上市公司:中青旅、张家界、腾邦国际、云南旅游、丽江旅游、曲江文旅、九华旅游、峨眉山A等。

    【上海率先启动三表集抄,智能表业务有望爆发】上海将在全国率先启动电、水、气“三表集抄”,未来将实现“抄表不进户,付费不出社区”,年内推进首批10万户。相关股:新天科技、炬华科技、中颖电子、金卡股份、三川智慧等。

    【卫计委推广家庭医生制度,医疗信息受追捧】卫计委将推出新政策,进一步推广家庭医生制度,逐步实现分级诊疗目标。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提出,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力争到2020年,让每个家庭有一名合格的家庭医生,每个居民有一份电子化的健康档案,有一张智能健康卡,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相关股:万达信息、卫宁健康、银江股份等。

    【我国研发出国际一流基因编辑技术】日前,据英国《自然.生物技术》杂志报告,中国科研人员发明的一种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有专家评论,尽管这种技术尚处于初期阶段,但其潜力有望超过近来被看作诺贝尔奖热门的美国CRISPR-Cas9技术。基因概念:达安基因、新开源、北陆药业、紫鑫药业等。

    【商务部推3项重点工作促电商发展,三类股望爆发】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电子商务发展还有很大空间,商务部今年将继续加大政策力度,做好相关促进工作。

    1、电子商务平台:电商平台是整个电子商务行业运营的核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前电商平台龙头概念股主要有苏宁云商、焦点科技、上海钢联、生意宝、高鸿股份、小商品城、腾邦国际等;另外还可关注医药电商平台九州通、一心堂、上海医药、康美药业等;旅游电商平台中国国旅、中青旅等;纺织服装电商平台:美邦服饰、百圆裤业、海澜之家等。

    2、电子商务软件开发商:企业进行电子商务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大量的数据需要处理,传统的手工录入不仅浪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同时在这个过程中,由于数据巨大,很难保证时间上的即时和数据统计的准确,电商软件需求便应运而生;相关A股主要有:网宿科技、宝信软件、金证股份、三五互联、拓维信息、恒生电子等。

    3、物流公司:电子商务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与现代物流业的支撑有着不可分割关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强大型农产品批发、仓储和冷链等现代物流设施建设,努力大幅降低流通成本”;当前A股市场上物流类公司主要有:怡亚通、瑞茂通、铁龙物流、外运发展、农产品、中储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