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7年股市为何上涨?5大原因揭示股市暴涨的逻辑

    07年股市为何上涨?2007年的中国股市牛市在历史上注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一场真正的全民盛宴。这轮牛市于2005年缓缓启动,在2007年快速飙升并达到顶点,期间沪指从2005年6月的998点上涨至2007年的10月的6124点,大盘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上涨6倍。07年股市为何上涨,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07年股市为何上涨
    07年股市为何上涨

    可以说在2007年疯狂的牛市中,中国政府可以说是最大的庄家,没有真正意义的牛熊市。

    指数跌深了,市场极度低迷,影响市场功能,政府自然必会出来好消息推动指数上来。指数上涨过多,市场风险不断增加,危害到投资者利益,影响经济发展,政府就会放利空消息,压制股指数。

    过去的“三大政策和“十二道金牌”就是最好典故。政策偏好自然涨,政策不好就跌。以前所谓中国的牛熊市基本都是印花税千分之1-3调动为标志造成的

    此次上涨也是利好的造成:人民币升值,汇率放开,扩大QFII额度,大量海外热情涌入A股,而且最重要的几大蓝筹股回归等等。

    2007年股市为何上涨?当股市到达4000点左右时政府因担心通货膨胀发生进行连续的加息打压以为能控制住股市其实是适得其反因为人民币升值在不断侵蚀外贸出口企业的利润在加上不断加息让出口企业生产成本骤增企业大部分用于生产的资金被迫进入股市把股市推到6000点。

    2007年股市为何上涨?

    07年股市为何上涨?为什么这轮牛市能持续上涨5倍呢?是什么力量推动的呢?找出其中的原因,我们才知道今后如何在资本市场操作。

    第一,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为股市腾出了足够的上涨空间,创造了上涨的前提条件,是股市暴涨的最重要原因。

    第二,境外资本(合法的各种基金和不合法的热钱)的大规模进入,也是股市暴涨的重要原因之一。(2005年7月汇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第三,基金规模的壮大,也是股市暴涨的重要原因。

    第四,民间资本进入股市,更是股市暴涨的重要原因。(赚钱效应带动的结果,很多本应该做实业投资的资金也跟风进入了股市)。

    第五,没有其他更好的投资理财渠道,各式各样的资金进入了股市。(几十万亿的民间储备中的一部分,更有甚者是借钱炒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