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点评及明日前瞻:MSCI或于6月15日纳入A股

    周一,在新能源汽车等题材股的持续活跃下,大盘午后震荡上涨,大金融及周期股表现则较为疲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50.86点,涨幅0.84%,成交额1268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9910.08点,涨幅1.55%,成交额235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057.86点,涨幅1.61%,成交额617亿元。

    周一点评及明日前瞻
    周一点评及明日前瞻

    市场点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上周投资人的情绪已经达到了非常极端的状态,转机就在眼前,曙光就在前头,我决不投降。李大霄表示,上周一,市场走出大阴线,周二到周五的走势则是稳定的。

    从消息面的情况看,盘中有个媒体传出四个行业在融资和并购重组被全面叫停的消息,但证监会周末就澄清了,政策没有任何改变,以后改变的时候会通知公布。证监会的这个表态彻底打消了市场的疑惑,粉碎了空方的谣言,带来了从监管层方面稳定市场的明显信号。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经过连续调整,杀跌已告一段落,目前正逐步展开筑底行情。目前市场持续性的热点依旧是景气度高涨的锂电池以及涨价题材股,而其它板块赚钱效应不佳。午后题材股有所反弹,这算是一大积极信号,如果后续题材股能够继续反弹,那么2781点成为本轮调整的最低点是大概率事件。当市场放量站上2850点后,可以逐步回补仓位。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周一大盘能顶着经济数据利空探底回升,但盘面却难掩两大隐患,我们仍须谨慎为宜。首先,仍是成交量。好股道显示今日大盘量能依旧是地量,仅有1268亿,而地量的反弹行情并不牢靠;另外,虽然今日涨停股增多,但跌停股依旧不少,仍多达6只跌停股票,这说明市场杀跌力量仍较强。因此在量能匮乏与跌停未消除下,小阳反弹后市场或还有两极分化一幕。

    12下一页